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工信部: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8848亿元 增长率达20%
2021年03月01日 14:03:18 来源:人民网 赵超

  “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达到8848亿元,平均增长率达到20%,为同期全球产业增速的3倍。”在今天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田玉龙介绍,“十三五”时期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成绩骄人,产业规模不断增长,技术创新上也不断取得突破,企业实力稳定提高,在设计、制造、封测等产业链上涌现出一批新的龙头企业。

  田玉龙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企业减税力度,对于集成电路企业自获利年度开始减免企业所得税;同时在基础材料、工艺、设备方面加强提升;另外,搭建平台、优化产业生态、加强人才储备培养。

  田玉龙指出,我国芯片产业发展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需要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合作,共同打造芯片产业链,使其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政府在国家层面上将给予大力扶持,共同营造一个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

标签:集成电路;产业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工信部: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销售收入8848亿元 增长率达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