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存栏量保持在4亿头以上
2021年03月18日 15:34:25 来源:央视新闻

  农业农村部3月18日发布,今年以来,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继续增长,基础产能持续恢复,生猪出栏量显著增加,猪肉市场价格明显回落。  

  监测显示,1月和2月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分别增长1.1%和1.0%,同比分别增长35.0%和34.1%。2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相当于2017年年末的95.0%,全国生猪存栏量保持在4亿头以上。

  随着新增的生猪产能陆续兑现为猪肉产量,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市场价格明显回落。3月第2周,全国集市猪肉价格为每公斤46.26元,连续7周回落,同比下降20.9%。  

  综合考虑前期生猪生产恢复、新生仔猪数量、猪饲料销量等因素,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65%左右,生猪出栏量将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加的趋势。3月到4月是猪肉消费淡季,预计猪肉市场价格还有下降空间。  

  生猪生产具有明显周期性。为此,今年,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建立生猪产能储备制度,完善调控政策措施,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逆周期调控,早研判早介入早应对,防止生猪生产大起大落。

标签:生猪;猪肉市场价格;农业农村;存栏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生猪生产稳步恢复 存栏量保持在4亿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