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天狂卖5万元!你家里的这种植物,火了!
2021年03月28日 07:53:08 来源:环球时报客户端

  多肉植物凭借迷你的外形、萌萌的长相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在云南,因早晚温差大、日照足等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养殖多肉,而现在流行的网络直播更是让云南特色多肉网店一下火了起来。

  日销3-5万元

  直播带火云南“多肉经济”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在昆明呈贡区斗南花市附近,记者找到一片多肉种植基地,这里小多肉饱满可爱,老桩则沧桑遒劲。

  云南昆明某多肉花园负责人 谢欣 :这个叫紫乐,在云南每年都能卖出上百万棵, 小的可能长半年,大的要长五年左右。

  谢欣和金希铭,这对30出头的年轻夫妇,在2015年,初次见到多肉植物时,便一见钟情、从此入坑。在朋友介绍下,他们尝试开了个网店。现在依托网络直播平台,他们的销售成绩斐然。

  在去年双十一当天的销售统计中,直播间观看7万余次,成交金额16万余元,现在每天每个账号的观看量基本超4万人次,日均交易额均能破万。

  云南昆明某多肉花园负责人 谢欣 :我们现在有6万多个粉丝,每天的销售额大概是3万到5万元。

  多肉因个体差异性大,方便运输等优势,成为花卉产业中最适合网络直播带货的产品。这两年,通过直播发展壮大的多肉商家不在少数。大量多肉基地和大棚花农纷纷加入,电商零售成为多肉行业的新趋势。

  省时省事 多肉兴起“云寄养”

  小小的“多肉”植物,竟然有如此大的市场商机。随着多肉网络销售的火爆,商家还开发出了不少新玩法,除了抽盲盒、秒杀稀缺品等,云寄养的方式也开始在多肉产业风行起来。

  云南昆明某多肉花园负责人 谢欣 :他们想在我们家寄养,主要是夏天的时候,6月、7月、8月坚决不能发货,天气太闷热了,发过去可能叶片直接化水,或者黑腐掉,多肉就要不成了。冬天很冷,更不能发货。

  原来,为了让客户拿到多肉时保证品质,商家都会和客户商量,等待合适的时间再发货,少则一周,多则数月。于是,一些不太适宜养多肉的地区的粉丝,或因没有足够时间和技术来照料多肉的粉丝,为了看到自己多肉的最佳状态,就干脆不把多肉领回家,想出了云寄养的方式。

  一位网友和记者连麦分享了自己云寄养的原因。

  福建厦门多肉植物消费者 思思 :我是留学生。我养多肉有5年多了,从高一就开始养多肉。我可能下半年要出国,选择寄养会比较安心。

  云南昆明某多肉花园负责人 谢欣 :按照一个花架1.5平方,一个月的寄养费是150元。小的花架最多可以摆五六十棵,一盆是3元-10元不等。去年统计了一下,一整年在我们家寄养的客户有1000以上,3亩地的地方寄养得满满当当的,特别多。

标签:寄养;直播;谢欣;云南昆明;气候条件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一天狂卖5万元!你家里的这种植物,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