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厦门创新推出“一证跨区准营”制度
2021年04月14日 14:46:22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自动售货食品经营许可监管相关工作的通知》,创新推出“一证跨区准营”制度,有效解决食品自动售货设备经营者跨区办证经营难题。

  2019年,厦门市为支持新兴食品经营业态发展,制定《关于加强自动售货食品经营许可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将自动售货设备纳入食品安全日常监管范畴,填补了行业监管空白。根据该意见,经营者在每个区办理一本许可证,即可在全区设置多台自动售货设备经营。但经营者反馈,若要在全市6区铺开经营,则要单独办理6张营业执照及6张食品经营许可证,这增加了经营者的成本。

  针对这一情况,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加大惠企力度,创新提出“一证跨区准营”制度,打破属地区域局限。根据通知,同一自动售货设备经营者的多台自动售货设备,在厦门市范围内只需申请一本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者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后,到该市其他区设置自动售货机的,只需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报备售货机摆放位置,无需再办理营业执照及许可证,避免了经营者因办理营业执照、许可证在报备设置点来回奔波,节省了时间成本。

标签:经营者;食品经营;自动售货设备;市场监管;一证跨区准营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厦门创新推出“一证跨区准营”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