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首艘具破冰功能航标船武汉下水
2021年04月17日 11:02: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交通运输部透露,中国首艘具备破冰能力的大型航标船“海巡156”轮日前在中国船舶武船集团双柳造船基地下水。该轮列编后将主要用于北方冰冻港口、航道的助航设施布设、撤除、更换和维护作业,填补了中国航标船无破冰能力的空白。

  “海巡156”轮于2019年4月开工建造,预计今年9月列编交通运输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该轮总长74.9米,在5节航速下能破冰0.5米,在3.5节航速下能破冰0.6米,在海冰条件下具有优秀的操控能力和航标作业能力。

标签:交通运输部;航标船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国首艘具破冰功能航标船武汉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