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全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超七成
2021年04月19日 09:27: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从4月1日起,我国已进入今年为期6个月的汛期。在2020年汛期,我国部分地区水利工程发生较为严重的水毁损失。目前,各地正抢在6月主汛期到来之前,加紧修复水毁工程。

  水利部发布,截至目前,全国28个省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落实各类修复资金91亿元,落实修复项目13631个,修复完成率75.73%。记者近日在江西省鄱阳县连北圩大堤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做加固收尾处理。2020年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历史纪录的大洪水,连北圩发生溃口,造成堤内2万多亩良田被淹。

  鄱阳县水利局副局长 吴卫国: 全县像这样发生险情的堤有33座,造成了不少的损失。汛后,我们县委政府就自筹3.5亿元,对这些工程进行抓紧修复。像我们所在的连北圩就是(去年)10月6日动手进行水毁修复,到现在为止基本接近尾声了。

  2020年江西省鄱阳湖流域发生的特大洪水,导致环湖4507处较大的水利工程设施损毁。截至本月15日,全省已有4428处完成修复任务,完成总处数的98.2%。剩余未完成修复任务的项目计划于4月底前全面完成。

  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秘书长 徐卫明: 据我们目前最新的统计,基本上去年水毁工程已经得到了修复,达到了水毁前的防洪能力和水平,这也为我们应对今年可能发生的大洪水奠定了一个基础。

  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根据各地气候情况和入汛先后规律,水利部要求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西等地区于4月底前,江苏、安徽、河南、湖北等地区于5月底前,河北、山西、黑龙江、四川、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区于6月底前完成水毁修复工作。

标签: 责任编辑:黄咏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全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超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