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法院将加强反垄断审判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2021年04月22日 15:45:44 来源:新华社

  人民法院将加强反垄断审判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举措,将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审理工作,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适时制定有关司法解释,明确规制各类垄断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消除市场封锁,促进公平竞争。妥善处理互联网领域垄断纠纷,完善平台经济反垄断裁判规则,防止资本无序扩张,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人民法院加强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

  一段时间以来,突然爆红的网络名人,广为流传的网络热词,被商标抢注者集中“哄抢”。抢注爆款商标成为风潮,商家利用热词吸引一时热度。恶意抢注、囤积商标,严重违背诚实信用原则,扰乱的是市场秩序,破坏的是公平正义。最高人民法院22日发布《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规划(2021-2025年)》,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点工作举措。提出加强商业标志保护。加大对恶意抢注、囤积商标等行为惩治力度,促进商标申请注册秩序正常化和规范化。

标签:反垄断;资本;扩张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人民法院将加强反垄断审判防止资本无序扩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