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秦岭深山中的慢火车助力山区群众走上致富路
2021年06月20日 19:15:07 来源:央广网 记者 周彤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在蜀道上,位于宝成铁路与阳安铁路交会之处的阳平关车站,至今仍保留着2对公益慢火车,成为当地群众走出大山的可靠助手,是群众致富的有力帮手。

  2012年11月车站成立党团员突击队,不定时组织休班党团员,专门为背着腊肉、土鸡蛋等大批农产品的沿线群众帮忙提行李,转运物资、护送上车。从2012年11月至今,党团员突击队共为沿线村民服务4500人次,小推车也从最初的1台逐步增加到7台。队员们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小推车服务从未间断,延续至今。


标签: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秦岭深山中的慢火车助力山区群众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