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暖心工程已落地!“军营邮局” 免费寄送包裹
2022年01月24日 09:24:13 来源:解放军报 粟栋 谭超

  临近春节,南部战区陆军某训练基地的“军营邮局”格外热闹。上等兵李嘉恒将刚采购的驻地特色农产品打包,寄给家人。填写好快递单号,他向邮局工作人员出示“义务兵包裹寄取券”,原本79元的邮费,结账单上显示“免费”。

  该部下辖部队大多驻地偏远、远离乡镇,基层官兵出行不便,“快递取寄难”问题突出。为此,他们与驻地邮局签订协议,在营区开设“军营邮局”,为义务兵提供免费邮寄包裹服务。战士们只需持“义务兵包裹寄取券”,即可享受“不限次数、不限重量,全国各地免费邮寄包裹”服务。

  这项惠兵服务,是该部党委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工程之一。

  去年以来,他们与驻地省市两级邮政公司签订协议,以设立“军营邮局”为依托,为义务兵提供免费寄信服务。此后,军地双方再次协商,开通义务兵快递包裹免费邮寄服务。

  在某营区“军营邮局”,每天的邮件收发任务都很重。临近春节,收到期盼已久的包裹,战士们脸上洋溢笑容。一位正在办理寄件服务的“军营邮局”工作人员介绍,如今包裹收取由地方物流直接运至营区,运输安全快捷。

  免费邮寄包裹,为义务兵节约了开支。家在北方的列兵黄维维说,部队驻地的海产品物美价廉,他外出时在当地市场购买带回营区寄给父母,邮寄过程高效,花费也少了。

  据悉,该部党委大力实施“暖心工程”,先后在基层开设“军营邮局”、安装净水系统、完善家属房配套设施等。截至目前,该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工程已多数落地。

标签:义务兵;邮局;军营邮局;军营;邮寄包裹;快递;驻地;免费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暖心工程已落地!“军营邮局” 免费寄送包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