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央网信办:不得诱导未成年人“氪金”打赏
2022年01月25日 10: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财经1月25日电 据“网信中国”公众号25日消息,为营造文明健康、喜庆祥和的春节网上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决定即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朗•2022年春节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其中,包括从严整治“网红儿童”“软色情”等问题,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严控春节期间借“网红儿童”牟利行为,不得利用未成年人发布低俗不良短视频信息,禁止未成年人出镜直播,防止未成年人以声音、肢体等方式变相出镜。

  二是聚焦春节期间未成年人使用频率较高的服务应用,大力整治涉未成年人“软色情”、邪典视频、自杀约死、祖安黑界等突出问题。

  三是进一步完善青少年模式,严格时间限制和功能限制,不得诱导未成年人“氪金”打赏,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标签:未成年人;出镜;软色情;整治;沉迷网络;视频信息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央网信办:不得诱导未成年人“氪金”打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