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遭遇今年以来最激烈对流天气 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已做好抵御大风大雨准备
2022年04月26日 09:18:32 来源:天目新闻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受江淮气旋影响,25日下午至26日白天,上海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强降水时段出现在4月25日傍晚到4月26日早晨。

  目前,强雷暴云团正在向上海靠近,上海市区将遭遇今年以来最激烈对流天气,上海市气象台已经发布大风、冰雹、雷电黄色预警。气象专家提醒,大风会十分猛烈,局部地区可能伴有龙卷、冰雹等灾害性天气。极端天气对临时搭建物破坏性大,防疫人员、外卖等人员在室外要及时躲避,加固临时搭建物,居家人员关好门窗,收拾好阳台,防止高空坠物。

  4月25日傍晚,天目新闻记者致电浦东新区上钢新村街道,街道防疫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上钢新村已经关注到未来上海市区将有强对流天气,关于物资配送这一块已经赶在下雨前完成配送,部分保障物资也已经安排居委会和社区工作人员放置到室内,雨水淋不到的地方。该名工作人员还说:“我们上钢新村一直都有应急管理组,随时应对突发状况。”

  天目新闻记者还联系了浦东新区康桥镇绿洲康城第一居委会,工作人员丁秀丽向天目新闻记者介绍,由于明天上海全市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居委会为了应对极端天气,除了做好相应的应急工作保障外,还准备了多顶帐篷备用,要求各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保障居民的生活安全。

标签:极端天气;冰雹;大风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上海遭遇今年以来最激烈对流天气 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已做好抵御大风大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