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非遗传承人用竹编做出天宫一号

字体:
—2022—
05/24
08:56:12
2022-05-24 08:56:1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于诗奇

  39岁的武夷竹编非遗传承人谢宏星,做竹编已有22年之久。十几年来,他一步步坚持,将武夷竹编申报成省级非遗。他不断结合时代发展推陈出新,希望能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爱上竹编,发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用了四十多天用竹编制作天宫一号,古为今用。将现代作品与传统技艺相结合,这样或许能让年轻人去了解这门技艺。我们改变思维,做好创新,但是技艺不能改变,未来我还会继续从事竹编,相信会越来越好。” 谢宏星告诉记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非遗传承人;竹编;天宫一号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