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方紧急护航 一颗“心”跨越两地

字体:
—2022—
07/23
12:43:07
2022-07-23 12:43: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伟强 傅琦恩 卢鹏

  7月22日,广西柳州、南宁两地交警上演了一场生命接力护航,成功将转运移植器官的车辆安全快速地护送至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当天7时56分,医务人员将装有捐献心脏的转运箱送上救护车,柳州交警特骑队员仅用11分钟就将救护车从柳州一家医院安全护送到柳州东收费站,再换乘专用运送车。

  随后,车辆一路疾驰,经过泉南高速抵达南宁那容互通,南宁交警迅速启动“生命救护绿波”机制,只用23分钟,于9时58分护送车辆顺利抵达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这颗心脏通过“绿色通道”准时登机飞往河南郑州,并于14时左右运抵当地一家医院,确保心脏离体后能够在短时间内展开移植手术。

  据了解,这颗心脏来自一名因车祸不幸脑死亡的女孩,经过系统匹配与郑州一名患者配对成功。目前,患者已经顺利完成手术,正在进一步观察康复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宁;医务人员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