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东3项重点民生供水工程通水运行

字体:
—2022—
07/23
12:44:56
2022-07-23 12:4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琦 潮州台

  昨天(22日),广东东部3项重点民生供水工程同步通水运行,这3项重点供水工程总投资合计超27亿元,每日供水总规模64万吨,投入使用后将有力缓解潮州等地的资源型缺水问题。

  此次同步通水的三项供水工程分别是位于潮州市的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梅州市的丰顺新区供水工程以及揭阳市的普宁北部供水工程。其中,规模最大的引韩济饶供水工程从韩江流域引水,经加压泵站和输水管线向饶平输送原水,输水线路总长36.7公里,调水规模每日40万吨,工程较原计划提前5个月完成。引韩济饶供水工程投入使用后,将满足饶平县城等10个镇的人口饮水需求。 而供水规模每日14.26万吨的丰顺新区供水工程投入使用后将解决当地水源单一、供水量不足等问题,实现“双水源供水”。普宁北部供水工程自榕江南河取水,供水规模10万吨,经30公里供水管网输送,可惠及普宁市中心城区和北部五镇百万人家。目前,包括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等多个水资源保障项目也在加快建设,未来可从根本上解决粤东地区水资源配置不均衡的问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东;民生;供水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