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天一价”!猪肉价格再现波动,全国各地涨跌不一

字体:
—2022—
07/31
08:18:00
2022-07-31 08:18:00 来源:央视财经

  近期,国内的猪肉价格再次出现波动,尤其是6月中旬以来,猪肉价格出现了连续上涨。现在各地市场上的猪价究竟如何呢?

  近期猪肉价格波动频繁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们表示,猪肉价格在最近10天有小幅回落。在内蒙古赤峰的一家超市,猪肉摊前的销售人员说,这两天猪肉价格有所下降,他们才搞起了促销活动。

  同一时间,在云南省昆明市的一个农贸市场里,猪肉的价格则出现上涨。前来买肉的市民,在猪肉摊前精挑细选,不少消费者表示近期猪肉价格几乎一天一个价。在广州同样出现猪肉价格上涨的情况,肉摊的商户们表示,因为猪肉的进价上涨了,他们不得不提高售卖价格。

  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生猪价格最低约为12.5元/公斤,之后开始反弹,截至2022年7月份,生猪价格最高时达到22.5元/公斤,涨幅约80%。

  产能减少 出栏量低导致生猪价格上涨

  业内人士表示,数据分析来看,新一轮的猪周期,从今年4月份已经开始,导致猪肉价格波动的原因有哪些呢?

  在大连市金普新区的博众养猪场,出栏的生猪正在被工人们赶上货车,准备前往屠宰场,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养殖场正处于更新换代的产能恢复期,生猪每月出栏量,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左右。

  从2021年开始,生猪价格就开始一路走低,从2021年1月份的最高点开始回落,随着价格的持续下滑,养猪企业亏损严重。

  2022年4月份以来,猪肉价格开始上涨,这也带动了生猪养殖户们的积极性,2022年4月到7月,新增生猪养殖相关企业3500余家,新增注册企业月平均增速达46.3%。

  江苏盱眙:给猪上保险 小支出大保障

  业内人士表示,猪肉价格的暴涨暴跌,对整个生猪行业的发展都是不利的。该如何降低猪价波动的影响,保障市场平稳运行呢?

  近日,江苏盱眙县生猪养殖户叶标兵顺利拿到了江苏省地方财政补贴型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包括叶标兵在内的4户养殖户,可以享受到总额541万元的生猪养殖价格保险。

  此次发布的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当保险期间内约定理赔价格下跌时,按照合同约定,由保险公司向养殖户支付赔款。

  为了防范猪肉价格的暴涨暴跌,国家发改委一直对猪肉价格进行政策调控。统计显示:2021年1月,猪肉价格处于高位的时候,国家加大储备肉的投放力度;2021年10月,猪价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中央地方开始大规模收储;7月4日、5日,国家发改委面对此次猪肉价格上涨趋势,更是两天三次出台“稳猪价”政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猪肉;价格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