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风“木兰”影响几何?气象专家李青青:对缓解华东地区高温作用不大

字体:
—2022—
08/10
08:52:42
2022-08-10 08:52:42 来源:天目新闻 记者 俞刘东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9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

  9日15时,第7号台风“木兰”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三沙市(西沙永兴岛)北偏东方向约105公里。预计,“木兰”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加强。明天中午至晚上在海南岛东北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木兰”影响,8月9日14时至10日14时,南海大部海域、琼州海峡和广东沿海、海南岛东部沿海、以及南沙群岛附近海域、西沙群岛附近海域、中沙群岛附近海域将有6-7级风,南海北部海域和广东中西部沿海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2级。8月9日14时至10日14时,广东南部、海南岛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9日11时针对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省份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变化,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适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

  “木兰”后续将会如何发展?哪些特点值得关注?天目新闻连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科学学院研究员李青青为公众作解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木兰;华东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