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界濒危物种伊犁鼠兔惊现天山

字体:
—2022—
08/15
14:12:23
2022-08-15 14:12:2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信任

  近日,伊犁鼠兔保护志愿团队在天山山脉精河县区域吉普克山区等地开展伊犁鼠兔的保护和监测工作时,拍摄到伊犁鼠兔,这是志愿者时隔八年再次用相机拍到清晰的伊犁鼠兔照片。

  伊犁鼠兔外形像兔子又像老鼠,是我国新疆特有的一个物种。目前不足1000只,是世界濒危物种。伊犁鼠兔主要栖息在海拔2800~4100米天山裸岩地区的高寒地带。它不冬眠,有储备食物的习惯,多以金莲花、虎耳草、红景天、雪莲等高山植物为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伊犁鼠兔;天山;世界濒危物种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