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措并举 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字体:
—2023—
01/29
08:35:02
2023-01-29 08:35: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斌 孔冰冰 山西台 江西台

1674952318.png

  春节假期结束,在保证务工人员顺利返岗的同时,各地还组织医务人员通过点对点医疗等一系列便民服务,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返岗。

  一大早,在山西省寿阳县宗艾镇中心卫生院,主管护师赵宝丽和同事们正在检查药品箱、急救医疗器具等。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很多群众又要返程,今天她们要深入宗艾镇各村组对春节期间返回的外出务工人员、大学生进行健康检测。

  寿阳县宗艾镇返乡人员当中多数都是进城务工人员,返程时间大多都集中在初七到十五之间,并且年龄多数为三十多岁的青壮年。针对这种情况,当地卫生院一方面通过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资料,提高返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派出医护人员对即将返程人员挨家挨户测体温,对有发热等症状的人员进行抗原检测,确保返程途中群众的健康平安。

  进城务工人员 韩泰玉:其实医护人员他们也挺辛苦的,像我们回家以后想要做个抗原,就会随时找他们,也不能像我们一样过一个比较安稳的春节,真的挺辛苦,也非常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

  为确保春运期间交通畅通,人员不滞留,江西省安义县成立了春运交通专班,扎实做好返城务工重点人员群的健康保障。

  江西省安义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 胡家强:我们组织了多台机动公交车,对于有集中出行需求的返乡务工人员,点对点把他们从乡村运到汽车站。同时,在汽车站场和旅游景点24小时安排人员驻守,设立驿站,让过往车辆的司机和乘客,有情况可以得到及时救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返程;进城务工人员;春节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