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地旅游航线票价回落 你有错峰出行打算吗?

字体:
—2023—
02/04
11:30:36
2023-02-04 11:30:36 来源:央视财经

  伴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部分城市的机票价格开始回落,一些热门旅游航线票价出现了较大折扣,低票价带动了元宵节旅客错峰出游意愿。

  旅客 唐女士:我们昨天晚上买的票,临时决定要去丽江玩,一个人的票价大约是900元,相比春节期间还是便宜了不少。

  数据显示,元宵节前后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为703元,和春节假期期间的平均价格845元相比下降17%。其中,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出发的机票价格大幅降低。

  南方航空销售部国内区域销售管理室经理 田晖:目前,整体票价水平较春运高峰阶段下降10%-20%,南航推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始发至全国各地的超值优惠机票,鼓励旅客错峰出行。

  东方航空华北营销中心市场部产品经理 郭玲:在元宵节前,东航大兴机场的出港航班客运量均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在元宵节当天,大兴-西双版纳这条航线的航班客座率达到85%以上。

  除了机票价格出现回落,酒店、度假类旅游产品的价格也大幅下降,像三亚、厦门、大理、昆明四个城市2月1日至2月3日酒店均价较春节假期期间降幅分别为24.9%、41.5%、19.7%、18.9%。

  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 李政杰:春节假期后两周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包括机票、酒店、门票等,比去年同期增长129%。热门旅游目的地酒店价格与春节期间相比下降两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元宵节;机票价格;春节;错峰;酒店;旅客;热门旅游目的地;产品经理;出港航班;春运高峰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