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实探升级后北京家乐福门店:货架又满了,购物卡已恢复使用

字体:
—2023—
03/07
08:47:40
2023-03-07 08:47:4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乔韵鸥

  今年年初,全国多地的家乐福超市被指购物卡消费受限,部分货架出现空置。二月上旬,记者在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某家乐福门店实地探访发现,该门店内生鲜水产、果蔬、日用品等货架确实存在空置现象,闲置的冷柜上贴着“设备维修”,绝大部分商品被贴上标有“福气心选”的蓝色标签,标签提示该商品不可使用购物卡,仅支持现金及移动支付。

  3月6日上午,潮新闻记者再次探访朝阳区该门店,卖场二层正在升级改造,除苏宁易购区域正常营业外,其他区域均用遮挡布拦了起来,上面写着“家乐福升级改造,超市三层正常营业”

  记者在超市三楼看到,相比上月,卖场内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此前部分空置的货架已重新被填满,大部分商品已将“福气心选”标签撤掉。果蔬、水产、休闲食品、日用品等区域货物充足,曾闲置在角落里的冷柜也重新装满并亮起了灯。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潮新闻记者,该门店自3月2日起,购物卡已恢复可购买到商场里95%以上的货物了,但较此前不同的是,须通过实名认证且绑定手机才能使用,每人每个自然月最多可使用购物卡消费1000元。

  记者发现,当日该门店只开通了两条人工结账通道,每条通道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收银区还配备了约十台自助结账机器,鼓励不用购物卡的顾客自助结账,却鲜有顾客进入。

  据超市收银员介绍,顾客使用购物卡需经过三个步骤:先是报手机号确认会员信息,再报一次手机号确认购物卡信息,这时会收到一个验证码,顾客从微信小程序里出示二维码,最后才可完成结账。

  “要实名认证真的很麻烦,本来我们用手机就不太灵光,不过总比不让用卡强”年近七旬的隋阿姨告诉记者,她听到邻居说购物卡又可以重新使用之后,赶紧和老伴过来了。“其实心里还是不踏实,还是想着尽快把卡花光”,李阿姨说。

  今年二月,家乐福品牌部相关负责人刘琼曾向潮新闻记者透露,此前因疫情原因影响,部分城市战略调整,引发一些城市的退出谣言,再加上不法黄牛的推波助澜,导致购物卡挤兑。“我们采取了临时限购措施。因挤兑导致抢购造成的供应链压力,需要一个缓冲调整的窗口期。”

  据家乐福方面介绍,目前,北京已有9家门店完成升级,未来将加速转型变革,从大卖场向社区品质生活中心转型。此次系统升级后通过实名认证、消费额度限制等措施,也是为了规避无限度的挤兑行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超市;顾客;货架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