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右岸3号机组正式投产发电

字体:
—2023—
03/28
09:05:38
2023-03-28 09:05:3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许大为 傅琦恩

  3月27日晚,广西大藤峡水利枢纽右岸第三台机组(3号机组)72小时试运行顺利结束,并正式投产发电,为2023年大藤峡主体工程全面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大藤峡工程是珠江流域控制性枢纽,也是红水河10个水电梯级开发的最后一级,集防洪、航运、发电、水资源配置、灌溉等综合效益于一体。工程建成后,将对提高流域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大藤峡水利枢纽共配备8台国内最大的轴流转桨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20万千瓦,总装机160万千瓦。机组安装分左右岸两期进行,左岸3台机组已于2020年全部投产运行,右岸5台机组中已有2台投产运行,累计发电量超95亿度。此次投产的为右岸第三台机组,剩余最后两台机组将在年内全部投产发电。届时,大藤峡工程年均发电量可达60.55亿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组;投产;发电;水利枢纽;防御能力;地方经济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