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份额升至近一半

字体:
—2023—
03/31
09:18:59
2023-03-31 09:18:5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日前从工信部获悉:中国品牌乘用车市场占有率持续提升,2022年市场份额提升至近一半,达到49.9%。

image.png

  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自主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1176.6万辆,同比增长22.8%,市场份额达到49.9%,上升5.4个百分点。在核心技术方面,量产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达到每公斤300瓦时,处于国际领先水平,新型成组技术、高镍无钴电池应用实现突破。此外,汽车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成效显著,在工信部45个先进制造业集群中,汽车产业有6个;工信部第二批99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中,汽车产业有13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202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售688.7万辆,同比增长93.4%,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6%,高于上年12.1个百分点。其中,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高达79.9%。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市场占有率;汽车产业;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