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客流车流创历史同期新高

字体:
—2024—
03/29
14:21:53
2024-03-29 14:21:53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 武兵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第一季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客流、车流累计超过600万人次和115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180%和120%,两项数据均创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以来历史同期新高。其中,口岸出入境车辆总数,已位居全国各口岸第一。

  “港车北上”“澳车北上”成为推动珠海口岸客流车流持续高位运行的主要因素。今年第一季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单牌车超过64万辆次,占口岸车流总量的55%,日均超7300辆次;周末及节假日,港澳单牌车日均通关量超过1万辆次,约占口岸客车日均通关总量的七成。此外,在“北上”热的带动下,经口岸出入境的港澳居民超过354万人次,约占客流总量的六成。

  为妥善应对客流车流高峰,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在24小时开放的出入境随车旅客查验厅增设多条临时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同时,强化警力部署,实施跨站支援方案,安排机动警力加强监护和巡查,提前加开、开足、开满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关效率,缩短旅客车辆候检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港珠澳大桥;车流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统计,第一季度,经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出入境的客流、车流累计超过600万人次和115万辆次,分别同比增长180%和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