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首次超过50%

字体:
—2024—
03/30
10:54:31
2024-03-30 10:54:31 来源:央视新闻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目前,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中,企业所占比重已超过七成,数量超过300万件。企业是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也是专利产出和转化的主体。国家知识产权局最新的《2023年中国专利调查报告》显示,2023年,我国企业发明专利产业化率达到51.3%,首次超过50%,较上年提高3.2个百分点,连续5年保持增长态势。我国企业用于自主品牌产品的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均收益是用于代加工产品的发明专利产业化平均收益的两倍多,专利与品牌综合运用效益更加突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产业化;产业创新;科技创新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了解到,目前,我国国内有效发明专利中,企业所占比重已超过七成,数量超过300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