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3

中国农历春节临近 世界各地举办庆祝活动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世界各地开始庆祝新春佳节。

  浙江在线杭州1月2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随着农历春节的临近,节日气氛越来越浓,世界各地开始庆祝新春佳节。

  德国:北德地区德中民众共庆新春佳节

MAIN201701231047000131876356838.jpg

  1月21日,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汉堡举行。活动由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和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得到了汉堡市政府、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作为北德华人与当地德国人第一次共同举办的庆春节联欢活动,当晚吸引了近1700名来自政商文教届的中德观众到场。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为联欢晚会致辞。汉堡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桥头堡,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门户。孙从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中德贸易不断增长,未来汉堡与中国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汉堡议会副议会长芭芭拉·杜登表示,汉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不仅成功举办了新一届的汉堡峰会,还迎来了与上海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30周年庆典,2017年还将从中国杭州接棒迎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她表示,新的一年里,汉堡与中国的关系发展值得期待。

  当晚,不仅有当地华人团体带来的精彩演出,更有许多热爱中国文化、与中国有交流渊源的德国机构和民众,献上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才艺表演。设有中文课程的德国学校、与上海有友好交流的德国中学、汉堡大学孔子学院等,均前来演出。

  美国: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举办晚会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1月22日在纽约举办“春满同窗”2017年春节晚会,500多位中国高校毕业的校友出席了庆祝活动,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教育参赞徐永吉、领事王文华到会祝贺。晚会穿插了校友演讲和文艺表演,充满喜庆气氛。

  章启月大使发表致辞,简要介绍中国取得的最新成就和中美关系最新发展,感谢和鼓励广大校友为促进中美交流作出的贡献,并祝福大家春节快乐,万事如意。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会长段云所表示,在春节这个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里,该协会举办的这台晚会希望能满足广大校友思想交流、情感联谊和文艺娱乐等多层面需求。专题演讲环节,十余位校友所做的包括科技、医药、房地产、跨境投资、大型中国私企在美发展等主题交流,颇受欢迎。文艺表演环节,《龙腾虎跃》、《小河淌水》、《那就是我》、《青藏高原》、《敖包相会》、《蝶恋梨花》等节目赢得阵阵掌声,钢琴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把演出推向高潮,晚会最后在大合唱《同一首歌》中拉上帷幕。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目前由69所中国大学在北美地区的校友会联合组成,此次活动由21个校友会承办,充分体现了该联盟源于校友,服务校友的发展理念。

  挪威:华人联欢迎新年

  1月21日,挪威华人妇女在表演旗袍秀。当天,挪威华人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在首都奥斯陆附近的福内布举行。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外交官、挪威政府官员、挪威华人华侨、留学生、学者、中资机构人员等450多人欢聚一堂,共赏丰富的文艺表演。此次华人春晚由中国旅挪专家学者联合会(CPN)主办,其它众多社团协办。

  (综合新华网、人民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