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伊朗国防部长证实进行了导弹试射 美国称伊破坏中东局势稳定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2月1日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

1.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达赫甘2月1日证实,伊朗军方最近进行了导弹试射。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达赫甘说,此次导弹试射是在维护国家利益的前提下实施的,是伊朗军事防御措施的一部分。他说,导弹试射并不违反伊朗核协议精神,伊朗相关计划和决定不会受到任何国家左右。达赫甘没有透露此次导弹试射细节。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1日说,伊朗试射导弹等行为破坏中东局势稳定。

  弗林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朗近期进行了导弹试射,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还对阿联酋和沙特船只实施攻击,这些行为破坏了中东地区局势稳定,对美国盟友和伙伴国构成威胁。

  弗林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极力反对奥巴马政府与伊朗达成的多项协议,称这些协议“软弱且没有效果”。

  伊朗去年多次试射弹道导弹,一些西方国家指责伊朗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伊朗则反驳说,伊朗有权研发防御性武器,而且弹道导弹试射与核武器无关。

  美国官员此前透露,伊朗在1月29日试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此次试射在德黑兰东部塞姆南(Semnan)附近进行,导弹在飞行1010公里后发生爆炸。消息还称,伊朗上一次测试这类型导弹是在2016年7月。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派塞1月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正在了解情况,他说:“我们会调查清楚其确切性质,然后再提供更多详情。”

  1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应美方请求就伊朗“试射导弹”事件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Nikki Haley)会后表示,世界应对伊朗的测试“提高警惕”,同时呼吁安理会就此采取行动。

  (综合新华社、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