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5

贝克汉姆陷“邮件门” 慈善做假正面形象恐一夜坍塌

编辑:王艺
导 语

近日,一份关于贝克汉姆的秘密文件被欧洲调查合作组织(EIC)网站以及德国《镜报周刊》获取,随即被包括法国《队报》、西班牙《世界报》在内的欧洲各大报纸网站纷纷发表。

45afaba683a84436995a68f247d4601c_th.jpeg

小贝担任UNICEF的形象大使已超过10年(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万人迷”小贝最近的麻烦大了。近日,一份关于贝克汉姆的秘密文件被欧洲调查合作组织(EIC)网站以及德国《镜报周刊》获取,随即被包括法国《队报》、西班牙《世界报》在内的欧洲各大报纸网站纷纷发表。这份从贝克汉姆私人邮件中获取的黑材料,向外界表明贝克汉姆或许并不像外界所认识的那样,是真正热衷慈善的爱心人士。

  全球各地做慈善却不愿掏钱?

  贝克汉姆从2005年开始,就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的形象大使,但是这份调查报告显示,小贝对这一切并不完全真诚。首先他拒绝用自己的钱来投身公益,他在日后的邮件中说:“克洛伊的要求让我发火……我不想用我自己的钱那样做。”

  揭秘网站称,小贝的朋友和私人公关顾问西蒙-奥利维拉曾建议他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基金会慈善晚宴,并且捐款100万美元。对此贝克汉姆给对方写了一封私人邮件,“我不想为了慈善事业花自己的钱。如果把一百万捐给基金,我的钱就没了。如果不捐给基金,这笔钱将是我的。”

  其次,贝克汉姆在邮件中向自己公司的一位主管抱怨,去菲律宾看望海燕台风中受难的孩子们时,居然需要自己掏钱:“说实话,我觉得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让我付任何钱。”他为此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为自己报销价值8000欧元的商务机票。不过小贝的赞助商们已经帮他付了私人飞机的所有费用。换句话说,这是一种做假账的行为。

  热衷公益事业仅为了获得爵位?

bdd0785dc14c4bb88864cdf401281e65_th.jpeg

小贝的公益形象十分亲民、正面(资料图)

  贝克汉姆之所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主要目的是两个,一个是为了促进自己的商业活动,另一个则是为了赢得英国爵位。贝克汉姆从2014年7月开始就利用一些离线公司投资电影拍摄,以此进行避税。

  小贝一直渴望获得贵族爵位,他曾被封为荣誉勋爵,但小贝对此并不满意,他在一份邮件中表示,“我并不赞赏这种较低的奖励,除非是骑士爵位。”贝克汉姆还在邮件中承认,自己参与慈善活动也是有意识地为了赢得爵位而努力。

  2013年的时候,小贝没有获得封爵的荣誉,为此他给自己长期保持合作关系的公关西蒙·奥利维拉写了一封言辞激烈的邮件,而这封邮件也被曝光了出来:在邮件中小贝怒骂当时获颁大英帝国勋章的古典音乐家凯瑟琳·简金斯,他质疑“简金斯为什么拿大英帝国勋章?就只会在橄榄球比赛上唱唱歌,慰问慰问军队,喝喝可乐,真是可笑!”因为在小贝看来,简金斯有过吸毒的经历,但是身世一向清白的自己,却没有获得相应的荣誉和承认。

  用“好爸爸”形象转移公众视线?

821e9e6d-5a04-4b5e-b9e1-874583a44f67.jpg

小贝晒女儿小七读故事照片(图自网络)

  “邮件门”事件爆发后,贝克汉姆本人尚未正面响应,只有在IG上传5岁爱女小七睡前在念故事书的照片,小七很认真地朗读故事内容,相当可爱。

  贝克汉姆过去除了乐于行善,对妻小十分照顾,爱家好爸爸形象深植人心。他上月接受电台访问,曾说做善事并非为了名气,也承认与维多利亚结婚以来曾经做错事。维多利亚事后贴出4名子女抱着贝克汉姆的照片以示支持,写道:“我们爱你。”

  以上种种,与人们传统印象中那个风度翩翩热衷公益的贝克汉姆,显然有着天壤之别。更让人唏嘘的是,小贝刚刚才通过与维多利亚二度成婚的方式,来展示自己的良好形象,现在这份调查报告的出炉,对于“万人迷”的光环,恐怕是巨大的打击。

  (本文综合自北京青年报、大洋网、中国新闻网)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