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7

特朗普推特被指有600万假粉丝 那他本人关注哪些人?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从选战到胜选入主白宫,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频频发声,形成“推特治国”的奇观。

  浙江在线杭州2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从选战到胜选入主白宫,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账号上频频发声,形成“推特治国”的奇观。目前,特朗普的私人推特账号有2000多万的粉丝,然而,有数据分析显示,特朗普在美国本土的推特活跃粉丝仅有300万左右。

  美国“侨报网”6日报道称,截至今年1月中旬,特朗普私人推特账户粉丝超过2000万,但加拿大数据分析平台“Affinio”对这些粉丝所在的位置、个人信息等进行分析后表示,这些粉丝中实际可能仅包含约300万美国本土活跃用户。Affinio指出,特朗普推特账户粉丝包括僵尸粉、营销号、诈骗号,除此之外,还有不少来自国外的粉丝,主要是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还包括委内瑞拉和墨西哥等拉美国家的粉丝。

  Affinio平台对特朗普的300万美国本土活跃粉丝进一步研究发现,这些人中52%为男性,48%为女性。有趣的是,这些用户总体而言在社交平台上活跃度有限,只有13%的人每个月有超过15次的推文发布。

  专门研究推特僵尸粉和欺诈账号的“推特稽查”(Twitter Audit)平台也对特朗普推特账号粉丝情况进行分析。结果显示,其中假粉丝达600多万。社交媒体专家指出,推特账号拥有者名气越大,僵尸粉的数量就可能越多。

  先不管有多少僵尸粉,相对于2000多万的粉丝,特朗普在推特上仅仅关注了几十个帐号,我们来看看,这几十位被总统关注的都有谁。

  属于特朗普关注名单第一阵营的,肯定是他的家人,他关注了第一夫人,特朗普的第三任妻子梅拉尼亚·特朗普(Melania Trump),大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 Jr.)和儿媳瓦妮莎·特朗普(Vanessa Trump),大女儿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儿子埃里克·特朗普(Eric Trump)和儿媳劳拉·特朗普(Lara Trump),以及小女儿蒂芙尼·特朗普(Tiffany Trump)。

  除了家人,自己的企业自然也是要关注的。其中有特朗普集团,即特朗普酒店和特朗普国际实业等公司的母公司。除此之外,特朗普在Twitter上也关注家族的其他商业实体,包括特朗普高尔夫、特朗普Waikiki酒店、特朗普全国Doral高尔夫球场和酒店、特朗普维加斯酒店、特朗普酒店芝加哥、特朗普华盛顿特区高尔夫球场、特朗普洛杉矶高尔夫球场等。

  接下去,就是“同事”了。其中有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首席幕僚雷因斯·普里布斯(Reince Priebus)、个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还有他的助理、白宫社交媒体经理丹·斯卡维诺(Dan Scavino)以及前竞选经理克里·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前竞选发言人卡特里娜·皮尔森(Katrina Pierson)等。

  特朗普还十分关注媒体人士,他在推特上关注了包括主播比尔·奥莱利(Bill O'Reilly)在内的众多福克斯新闻的名人、名嘴。

  特朗普从推特上展现出来的个人爱好也很鲜明,他关注了美国职业摔角WWE主席麦克马洪(Vince McMahon)和前职业高尔夫运动员加里·佩雷尔(Gary Player)以及演员罗玛·唐尼(Roma Downey)和真人秀制片人马克·博内特(Mark Burnett)。之前还有报道称,博内特协助筹划了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部分消息来自环球网)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