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去巴黎读牛津大学?今后这个还真可以有

编辑:蒋敏华
导 语

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位于英国,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有人告诉你,去巴黎上牛津,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别不相信,以后还真有这可能。

牛津.jpg

  牛津大学(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蒋敏华)赫赫有名的牛津大学位于英国,这是大多数人都知道的事情。如果有人告诉你,去巴黎上牛津,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个天大的谎言?别不相信,以后还真有这可能。

  牛津有望巴黎建分校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报道,牛津大学或将打破其700年的传统,有望在法国巴黎建立其分校。上周法国官员同牛津大学的高层会面,对外透露称他们希望牛津大学能够在巴黎开设分校,如此一来他们将确保未来欧盟对该校的资金支持。

  除了牛津大学外,法国也在不遗余力地吸引英国其他高校来法国建设新校区。这是因为自英国公投脱欧后,法国就希望能够将英国的金融家们引到当地。

  法国方面表示,一旦牛津大学在法国开设新校区,该校在法国具有合法地位,且将能够继续接受欧盟资助。

  按照这项计划,英国高校将其学位课程和学习项目等“照搬”到法国,同时也会创造一些联合学位项目和研究实验室。一旦牛津等学府签署了这项计划,那么巴黎校园将于2018年启动建设。

  法国盯上英国高校

  法国教育部前总干事让·米歇尔·布朗凯确认称,法国确实正在努力吸引英国最好的大学跨过英吉利海峡,来法国开设分校。

  布朗凯目前是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的校长,他计划在巴黎打造一个十所高校联盟的国际校园。目前他和其他法国学者正在同法国政府讨论这一问题。此外他也在和欧盟委员会进行初期接洽,并已同牛津大学和沃克里大学的校方代表讨论过此事。他希望通过吸引最好的学校,来保证与欧洲其他合作伙伴的长期关系。

  欧盟有一个“地平线2020”项目,计划给英国大学资助超20亿英镑。英国学术界担心,一旦正式启动脱欧程序,欧盟恐将撤回援助资金,会给英国高等学府带来巨大灾难。

  [延伸阅读]

  牛津大学列榜首

  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去年三季度公布了2016-17年世界大学排行榜,英国牛津大学取代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名列榜首,结束了美国大学连续12年垄断榜首的历史。

  排名显示,前八名的大学均来自英美两国,前三位依次是牛津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美国大学继续占据优势,前10名中占7席,前20名中占16席。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编辑菲尔·贝蒂指出,美国在排行榜中仍然占据统治地位,在全部980所大学中占据148席,远远超过英国的98席。美国仍然是对全球人才最具吸引力的国家,而英国脱欧可能对本国大学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