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1

美国洛杉矶荣登世界“首堵” 当地富豪望自修隧道直达公司

编辑:周舸
导 语

美国交通分析研究公司因瑞克斯(INRIX)的一项最新研究给2016年全球多个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进行了评估和排名,范围覆盖38个国家的1064座城市。

5.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新华社报道,美国交通分析研究公司因瑞克斯(INRIX)的一项最新研究给2016年全球多个城市的交通拥堵状况进行了评估和排名,范围覆盖38个国家的1064座城市。最终,美国洛杉矶“荣登榜首”,不仅成为全美几十年来堵车的“典范”,更成为去年“世界上最拥堵的城市”。

  报告显示,2016年交通最拥堵的国家是泰国;美国则是所有发达经济体中交通状况最糟糕的国家。此外,全球10座最拥堵城市中有5座位于美国,排在洛杉矶之后,美国拥堵最严重的城市依次为纽约、旧金山、亚特兰大和迈阿密。

  费时又费油 堵车令美国司机损失惨重

  堵车既费时又费燃油,这就相当于浪费大量的金钱在路上。调查显示,2016年,生活在洛杉矶这座大都市的司机在出行高峰时段被堵在路上的平均时长为104小时,由此给每位驾驶员造成的拥堵成本为2408美元(约合16576元人民币)。美国其他地区,美国司机因交通堵塞在燃料和时间方面承受的损耗达到年均1200美元(约合8251元人民币)。从全美范围来看,拥堵成本总计将近3000亿美元。

  德克萨斯交通研究所高级研究员说:“较高的交通拥堵水平显然是不断增长的经济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交通拥堵是全国的一个大趋势。”

  德克萨斯交通研究所称,1982年以前每个司机每年因交通拥堵所耗费的时间平均为16小时,到2010年这一时间变为38小时,而到了2016年,这一时间甚至达到了上百小时。

  美国堵车有多夸张?让我们来看一个刚过去不久的例子吧!据BBC报道,2016年感恩节出现了美国近十年来最大的车潮。全美预计有近4900万人(约占美国总人口的1/6,创下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出行,其中89%选择驾车。洛杉矶国际机场附近的405高速公路上,一条红白相间的“车龙”蜿蜒几公里。美国ABC7 Eyewitness News用航拍机拍下这一幕:一侧是前灯的白,一侧是尾灯的红,一白一红更像是为圣诞节预热。

8.jpg

  网络图片

  交通拥堵 美国富豪望自建隧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美国亿万富翁埃伦·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网站上发言称,美国交通实在太堵,他要自己修一条隧道直达公司。

  据悉,埃伦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公司的CEO,拥有亿万家产。而这位亿万富翁近来似乎饱受洛杉矶拥堵交通的困扰,扬言要修一条属于自己的隧道。

  埃伦在社交网站上发布了开凿隧道的图片证实自己所言非虚。埃伦还为图片配字“Minecraft”(一款允许玩家挖掘隧道寻找宝藏的网络游戏,埃伦以此寓意其隧道工程)。他信誓旦旦地表示:“是的,我们正在开凿隧道!”

  从埃伦随后发布的图片看来,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SpaceX公司总部,一条直径30英尺(约9米),50英尺(约15米)长,距离地面15英尺(约4.6米)的测试隧道已经开始动工了。

  (综合环球网、新华社、中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