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5

鲁尼宣布声明留守曼联 “来中超”乌龙是怎么来的?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近期鲁尼与中超球队的绯闻甚嚣尘上,不仅多家英国媒体称鲁尼与包括国安、权健、苏宁在内的数家中超俱乐部有接触,甚至有媒体透露,在天津的酒店拍摄到了鲁尼经纪人保罗·斯特莱福德的身影。

乌龙是怎么来的? 英媒制造“鲁尼来中超”

  浙江在线杭州2月2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 近期鲁尼与中超球队的绯闻甚嚣尘上,不仅多家英国媒体称鲁尼与包括国安、权健、苏宁在内的数家中超俱乐部有接触,甚至有媒体透露,在天津的酒店拍摄到了鲁尼经纪人保罗·斯特莱福德的身影。

  不过,在曼联即将与南安普顿进行联赛杯决赛前,鲁尼却发表了声明称,希望继续为曼联效力下去:“虽然最近有很多球队向我表达了他们的兴趣,我对此感到非常的感激。但是我希望终结最近的猜测了,我将会留在曼联。我希望我能够全身心的融入队伍,去争夺冠军和前四的资格。在曼联的时光让人振奋,我希望能把这种感觉保持下去。”

  鲁尼的讲话意味着他在这个转会窗关闭前转会中超变得几乎没有可能。不过,包括《每日邮报》在内的多家英国却认为,即使这一次鲁尼没能转会中超,今夏鲁尼也会铁定离开曼联,因为曼联队长在这支球队中已失去了位置,而且他26万英镑的全队最高周薪对曼联而言也是个大负担。

  本赛季,鲁尼为曼联在各项赛事共出场29次,18场首发,进球5粒助攻10次。

  乌龙是怎么来的? 英媒制造“鲁尼来中超”

  鲁尼可能加盟中超的消息23日成为大部分英国媒体体育版的头条新闻,每周60万英镑(约510万元人民币)的薪水更是让人看得心惊肉跳,只是不知道哪家中超俱乐部会成为这个冤大头。

  《泰晤士报》体育版头条用了这样的标题:“曼联将买断鲁尼的合同让他开路”。报道说,尽管鲁尼到中国去可能拿到60万英镑的周薪,比现在高出一倍,但曼联依然会支付大约1560万英镑,用于买断他最后一年的合同。

  该报透露,鲁尼的经纪人已经与包括天津权健在内的多家中超俱乐部进行了会谈,但权健主帅卡纳瓦罗对鲁尼不太感兴趣。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22日晚上仍然待在中国,继续寻找其他的潜在买家。

  报道认为,鲁尼在下周二中超转会窗口关闭前不会前往中国,而是会等到本赛季结束之后。中超下一个转会窗口在6月开放,那时候鲁尼的合同刚好剩下一年。其实鲁尼真要打算开路的话,曼联本没有必要支付这笔钱。

  “因为他自从2004年后一直待在曼联,俱乐部还有可能付给他一笔忠诚奖金。”报道说。

  《泰晤士报》在另外一篇文章中称,中国可能是鲁尼仅有的几个去处之一,因为鲁尼到10月份就已经32岁,夏天曼联可能买来法国国脚格列兹曼,如果现在不走,到时他出场的机会就更少。

  英国媒体纷纷建议鲁尼来中国踢球

  《卫报》刊登在体育版头版的报道也认为,鲁尼会等到夏天才离开曼联。穆里尼奥前一天暗示他可能尽快离开的说法让鲁尼本人感到震惊,因为他本来是想等到夏天才转会。该报也确认,鲁尼的经纪人斯特雷福德已经前往中国谈判。

  《每日邮报》体育版头版的标题是:“鲁尼的经纪人飞往中国谈判”。报道说,斯特雷福德22日晚与包括北京国安、天津权健和江苏苏宁在内的多个俱乐部进行了谈判,希望能在下周二之前敲定合同。但曼联内部人士认为,由于时间太紧,鲁尼不可能在下周完成转会。

  该报援引前曼联队队长基恩的话说,他不建议鲁尼前往中超踢球,因为鲁尼仍然具有很强的实力,他建议鲁尼留在欧洲踢球,并说:“他又不缺钱,不是吗?”不过同一篇文章中也引用了欧文的观点说:“中国改变了一切,鲁尼应该去中国。”

  《每日电讯报》刊登了关于鲁尼未来去向的长篇分析,介绍了有可能签下鲁尼的中超几大俱乐部,并把他和贝克汉姆作了比较。

  综合所有的报道,主题无非是:作为一名像鲁尼这样曾经非常牛的球员,有很多中超土豪已经准备好了现金等着,尽管现在他已经在走下坡路,但仍然还要摆谱。几乎没有一家报道提到去中国如何好好踢球、如何面对可能的挑战。

  (综合新华社、人民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