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3

中超新赛季今晚打响 “18条”新政下谁能称霸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2017中超联赛今晚在贵阳率先打响第一场比赛,新赛季,金元化、大牌外援、名帅等老生常谈的问题依旧充斥,中国足协也紧急出台了“18条”新政。

68.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3月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2017中超联赛今晚在贵阳率先打响第一场比赛,新赛季,金元化、大牌外援、名帅等老生常谈的问题依旧充斥。在国家重视青训及梯队建设,并希望足球投入更加理性的诉求下,中国足协也紧急出台了“18条”新政,让今年的中超联赛在金元与疯狂中呈现不少变化。

  加大青训培养成为中国足球的主旋律

  新赛季中超联赛首场比赛今日上演,由贵州智诚主场对阵辽宁宏运,而开幕式则于明天在济南举行,随后由山东鲁能迎战天津泰达。与以往相比,今年开幕式有两个新的特点,一是突出足球的起源地;二是没有大牌歌星助阵,青少年球员成为开幕式主角。

  早在2004年年初,国际足联就确定足球起源于中国,最早的雏形叫做蹴鞠,山东临淄就是蹴鞠的故乡。既然是鲁能举办开幕式,山东特色自然少不了,据了解,在开幕式的前一天,山东临淄将举行一个“取球仪式”,创意来自于奥运圣火采集,蹴鞠也将成为开幕式的重要元素。

  新赛季,加大青训培养成为中国足球的主旋律,鲁能足校是中国足坛有名的青训学校,2017赛季冬季转会期,总共有20名鲁能足校的球员转会或者租借,刘洋、李海龙、崔巍、郭田雨等都是U23(23岁以下)年龄段的希望之星。这次鲁能足校也将派出150名小球员,参加开幕式表演,给开幕式注入青春活力。

67.jpg

资料图。

  “限外令”实施 外援名额减少为3个

  或因中超各俱乐部在转会市场的疯狂砸钱引起了监管注意,今年中超紧急出台了限外令和U23新政,联赛对外援的使用名额从“3+1”减少为3个。在3外援上场的既定规则下,绝大部分俱乐部都倾向于把外援这块好钢用到中前场进攻端这样的刀刃上,不太愿意浪费在防守位置上。

  另外,“U23新政”是今年中国足协推出的一项最大胆的联赛改革手段,年轻球员将迎来良机。有舆论认为,长远来看新政策有利于青年球员的发展和提升联赛“新陈代谢”速度,但被新政“赶鸭子上架”的俱乐部也不在少数。不仅早早计划和实施引援的天津权健等球队遭遇尴尬,广州恒大等球队也要认真盘算,冬训后稳定的阵容当中将有人失去位置,而真正要启用的年轻球员也要重新考虑。“U23新政”虽有争议,但就中国足球的长远发展来看,新政无疑对中超联赛和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益。

66.jpg

资料图。

  球星名帅都来了 恒大能否继续称雄

  创纪录的六连冠后,已经习惯了被群雄追赶的广州恒大,恐怕从没有像新赛季一样如此压力山大!

  奥斯卡来了,“野兽”特维斯来了,帕托也来了……这些往往只能在电视机前看到的球星,一下在都来到了家门口比赛。

  名帅们也没有停下登陆中超的脚步。顶着“穆里尼奥二世”头衔的博阿斯,已经率领上海上港在亚冠取得两连胜。年龄接近的卡纳瓦罗,也期待再度证明自己。

  据德国权威足球数据网络媒体“转会市场”公布的数据,16家中超俱乐部引援总支出近4亿欧元,高于上赛季的3.4亿欧元,再创历史新高,并蝉联了全球各国联赛冬季转会“烧钱榜”榜首的位置。以6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上海上港队的巴西球星奥斯卡,成为全球各国联赛冬季转会市场身价最高的球员。

  天津权健俱乐部老总束昱辉透露本赛季将会给一线队高达20亿人民币的投入,而同样是“转会市场”信息,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权健、上海上港和上海绿地申花成为中超引援支出最大的几家俱乐部,分别为7769万欧元、7459万欧元、6730万欧元和3838万欧元。

  群星闪耀的上海上港、江苏苏宁,继续招兵买马的华夏幸福、上海申花,“不差钱”的天津权健,老牌强队山东鲁能,还有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如此强大的竞争集团,斯科拉里,你感到压力了吗?

  (综合人民网、新华社、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