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4

给死亡按下“暂停”键 15年内将“冷冻人”复苏或能实现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将人的大脑低温冷藏,然后在未来某个时刻再将其唤醒。这样的桥段出现在许多科幻片中,然而在现实世界里,也许这已不再是幻想。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将人的大脑低温冷藏,然后在未来某个时刻再将其唤醒。这样的桥段出现在许多科幻片中,然而在现实世界里,也许这已不再是幻想。

  据俄罗斯卫星网4日报道,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KrioRus表示,能用于深空飞行的人体冷冻技术可于2032年前面世。KrioRus公司总经理瓦列里娅•普赖特在一个商用航天论坛上表示,5年后会出现首个可复苏的冷冻人体器官,再过10年左右技术就能实现复苏整个人。可复苏冷冻技术最多15年后就能成熟。

ac54356a42d9144c0e08d0fc83f38711.jpg

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KrioRus的员工在车间工作。

  瓦列里娅•普赖特说,美国从2005年起就在积极开展该领域的实验,美科学家近期已成功复原了冷冻保存的兔脑。

  KrioRus公司表示,相比美国实验室开出的价格,他们的价格更低:冷冻全身只要2.9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4.6万元),冷冻大脑只需1万英镑(约合人民币8.4万元)。在未来科技允许的情况下,这些被冷冻的大脑将被移植到新的人体上。

4542.jpg

KrioRus官网截图。根据官网,已有超过200人签订了这项冷冻合同。

  KrioRus是一家什么公司?这家俄罗斯人体冷冻公司成立于2005年,提供液氮冷冻遗体全身或头部的服务。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分别有一位教授和科学家预订了这项服务。待他们去世后,他们的遗体将被做成干冰状,运到俄罗斯,储存在克林姆林宫东北方47英里处的一个村庄里。

  根据KrioRus官网,已有超过200人签订了这项冷冻合同。截至目前,已经有51人和19只宠物被冷冻储存了。

  在2015年9月,重庆儿童文学作家杜虹就在因胰腺癌离世后进行了大脑冷冻手术,成为中国首起人体冷冻案例。

  这项黑科技引起了许多争议,有人认为这是科技发展未来的方向,也有人认为这是科幻噩梦,是对自然规律的亵渎。

  (综合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消息)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