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巴萨上演最大比分翻盘 欧冠历史上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编辑:冯一伦
导 语

北京时间9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展开。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诺坎普以6-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在首回合0-4惨败的情况下完成伟大逆转。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冯一伦)北京时间9日凌晨,欧冠1/8决赛次回合继续展开。在一场强强对话中,西甲豪门巴塞罗那坐镇主场诺坎普以6-1击败巴黎圣日耳曼,在首回合0-4惨败的情况下完成伟大逆转。

  至此,巴萨成为欧冠历史上第一支在淘汰赛首回合4球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的球队,也是第一支在欧冠以6比1的大比分实现逆转的球队。

105.jpg

巴萨逆转巴黎圣日耳曼。资料图

  说到做到 巴萨赛前自信能够逆转

  赛前就有外媒表示,由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组成的“ MSN”赢得过很多比赛,拿下过很多奖杯,但独缺少一次伟大的逆转。这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次有球队在首回合0-4落败的情况下仍能翻盘晋级,此前但凡有球队以0-4的比分输掉首回合,均难逃被淘汰的命运。有趣的是,巴萨主帅恩里克赛前曾表示,如果巴黎圣日耳曼能进4个,那巴塞罗那能进6个。

  巴塞罗那能完成史诗般的逆转,首先得益于迅速到来的第一粒进球。比赛开场仅仅150秒,拉菲尼亚右路挑传,门前包抄的苏亚雷斯利用马尔基尼奥斯的解围失误头球破门。

  此后,苏亚雷斯、梅西以及对方的乌龙球让巴萨一度3比0领先,可随后卡瓦尼打进让人绝望的客场进球。但就在最窒息的最后7分钟,内马尔两射一传,罗伯托第95分钟绝杀,巴萨完成惊天大逆转。

106.jpg

内马尔(中)在比赛中打进两球。资料图

  “MSN”联袂得分,罗贝托终结悬念,然而巴萨最终翻盘,首功之臣当属内马尔。赛前,内马尔就与队友打赌,巴西人认为自己在次回合至少会打进2球。这位巴西球星不仅用行动兑现了诺言,还帮助巴萨昂首晋级八强。

  赛后,巴萨球员在更衣室疯狂庆祝,场边的巴萨球迷齐声高唱着歌曲离场。内马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卡瓦尼的进球让我们的士气一度低落,但我们相信自己的球员,相信我们的球队。我们创造了历史。这是我踢过最好的一场比赛。”

  伊涅斯塔说:“我们完成了不可能任务,在足球中,这些事情就是会发生。”

  在比赛中打入绝杀的罗贝托则说:“什么是奇迹,今天就是奇迹。最后绝杀的时候,我都不知道那球进没进。我们要稍微庆祝下。”

  欧冠历史上还有哪些4球神奇逆转

  巴萨写就了欧陆足坛最传奇的故事,最后10分钟的疯狂永载足球史册。但是纵观欧洲足球历史,淘汰赛首轮4球或大比分告负的球队也曾有人完成巴萨的壮举。

104.jpg

拉科鲁尼亚逆转AC米兰。资料图

  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

  首回合:AC米兰4-1拉科鲁尼亚
  次回合:拉科鲁尼亚4-0AC米兰

  首回合比赛,AC米兰发挥出色,在客场轰入4粒进球。带着1-4的比分回到主场,面对实力超群,防线极为稳固的米兰,不会有多少人认为拉科还有机会。

  可球队主帅哈维尔·伊鲁埃塔却不言放弃,他在第二回合开始前说道:“我们知道逆转会非常困难,但足球是圆的,一切都可能发生,而且有些时候发生的事情甚至不能用常理去解释。”

  结果难以置信的故事真的发生了,上半场结束时拉科鲁尼亚就将总比分扳平。下半场第76分钟,替补登场的弗兰一脚大力抽射再次攻破迪达把守的大门。

久利和齐达内拼抢。资料图

  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

  首回合:皇马4-2摩纳哥
  次回合:摩纳哥3-1皇马

  德尚率领的摩纳哥首回合在伯纳乌2-4负于皇马,虽然拿到了2个客场净胜球,但对手毕竟是实力强劲的银河战舰,次役回到主场也没多少人会指望他们能够翻盘成功。

  更何况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率先进球的还是皇马。劳尔在第36分钟的进球将总比分扩大至5-2,这使得摩纳哥需要在余下的时间至少攻入3球。

  可是,摩纳哥并未放弃。在久利破门后,下半场比赛刚开始3分钟,莫伦特斯以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将球顶入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第66分钟时,助攻上前的伊巴拉在右路斜传禁区中路,久利门前6码处倚住埃尔格拉以一个杂耍般的脚后跟弹射破门得分。

卡瓦尼破门。资料图

  2011-2012赛季欧冠1/8决赛

  首回合:那不勒斯3-1切尔西
  次回合:切尔西4-1那不勒斯(加时)

  首回合结束后,当时蓝军主帅博阿斯还信誓旦旦说道:“我们拥有一个客场进球,我们还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完成翻盘。”可葡萄牙人并没想到,他的帅位并没有熬到第二回合比赛开始。

  次回合比赛开始前,球队副帅迪马特奥暂时担任看守教练,他上任后最大的改观便是重新重用球队的三老——德罗巴、特里、兰帕德。

  而这场欧冠次回合比赛中,正是三老的出色发挥,力助球队力挽狂澜。德罗巴与特里的进球均是来自头球,而兰帕德的点球也是伊万诺维奇头球打在对方手臂上造就。双方在常规时间内战成3-1,总比分4-4,各握有一粒客场净胜球,因此不得不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带刀后卫”伊万诺维奇完成绝杀!赛后,迪马特奥激动地说道:“我此前经历过很多激动人心的夜晚,可我相信这一夜一定会被载入俱乐部史册。”可他当时一定没有想到,他手下这支蓝军此后会在半决赛中逆转巴萨,接着又在决赛中众志成城在安联球场逆转拜仁夺冠。

  (综合新华社、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