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0

中国美女拿到世界第一 为什么不能给她冠军应得的赞美

编辑:沈正玺
导 语

3月初,在2017年阿诺德传统赛业余组比赛中,中国健美运动员牟丛夺得女子形体167CM以下级的冠军和全场冠军。这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健美的历史。

未标题-1.jpg

  浙江在线杭州3月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3月初,在2017年阿诺德传统赛业余组比赛中,中国健美运动员牟丛夺得女子形体167CM以下级的冠军和全场冠军。这也创造了中国女子健美的历史。这不仅是中国第一个阿诺德赛的女子冠军、第一个全场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女子运动员第一次取得IFBB(国际健美联合会)职业卡资格。

  阿诺德传统赛由健美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于1989年创办,赛事影响力仅次于健美界的最高水平赛事——奥林匹亚先生赛,赛事是中国健美运动员走向世界职业健美赛事的必经之路。

  比赛结束,美国记者采访她有什么感受,她回答:实现梦想,永不言弃!她还憧憬未来有更多中国面孔能在健美领域取得国际声誉。

  但就在牟从作为运动员在美国为国争光时,国内网络上却出现了充满歧视甚至十分低俗的评价。本该受到鼓励、收获赞美的运动员,却迎来了各种冷嘲热讽!

  诚然,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国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注重自己的形体健康。人们纷纷走进健身房,热衷于通过挥洒汗水,在身体得到锻炼的同时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然而,日常的健身,同牟丛所从事的健美运动是完全不同的概念,大多数普通人对健美运动的了解度、接受度都依然十分有限。

  健身是健美的初级阶段,要求简单:身体健康、动作协调、肌肉比例协调。可以说,通过训练,大多数人能实现健身的目的。健美,不仅要达到健身的目的,还需要具有超常的健康和超常的毅力来进行训练,以使身体各肌肉群的肌肉饱满、肌肉线条清晰,运动员的肩,背,腹,腿等各个部位肌肉的围度也有严格的标准。

  在现实生活中,多少人在“减肥”的道路上挣扎着却得不到解脱,更别说实现良好的健身效果,而健美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可以说是想象力之外的事情。 

  牟丛不仅是国家级运动健将,还曾在2012年获得过亚洲健美锦标赛女子形体165以上组别冠军,还有3年MMA(综合格斗)的专业训练经历,并练习过摔跤和自由搏击等项目。牟丛19岁从健身开始,到32岁登上世界健美舞台,坚持了整整13年。13年的辛勤锻炼,加上苛刻的自律,才换来了今天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女健美运动员的美!

  那些说“我不想练成她这样的肌肉”的姑娘们请放心吧,给你13年你也几乎没有可能达到牟丛的成就!

  那些说“ 她太man了,我肯定不会娶她”的小伙子们,人家真的不一定就会看得上你!

  长期以来中国女性多以瘦弱、白皙的形象为美,像她这样肤色健康、身体健硕的形象并不多见。但牟丛在国际大赛上拿到冠军,也正是证明了美不是千篇一律的,美可以有很多种。

  在如今多元的社会中,审美也越来越个性与自由。当你在为自己所认为的美努力的时候,请不要以自己的标准去衡量和评判别人,更没有权利去贬低别人在追求美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要知道,你的付出或许不及别人,你所谓的美也可能只是你自己心中的“个性”。

  美是发自内心的,每个人都能活出自己独特的美、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请拿出胸襟去欣赏别人的付出、努力和强大的心。

  (综合中国网、中国日报等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