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浙江赴韩航班减少 全国多地游客对韩国游不感冒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昨天,记者通过杭州机场官网查询到出行排期表,前往韩国的航班有:国航和韩亚航空前往仁川,大韩航空前往清州,东航、春秋航空、奥凯前往济州的。

  浙江在线杭州3月1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在国家旅游局发布赴韩旅游提示后,不少市民赴韩旅行的热情锐减,因此各航空公司根据市场情况对韩国航班做出了相应调整。

  昨天,记者通过杭州机场官网查询到出行排期表,前往韩国的航班有:国航和韩亚航空前往仁川,大韩航空前往清州,东航、春秋航空、奥凯前往济州的。

  看似还蛮多的,不过随后,记者向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了解到,其实杭州机场飞往韩国的航班已经有所减少了,主要减少的是前往济州方向的航班。

  杭州机场介绍,目前,杭州-济州航线受到影响较为明显。春秋航空,该航线原来每日计划飞行的航班,在3月15日之后减到每周3班;奥凯航空已计划取消3月15日~25日期间的航班;海南航空已取消该航线每周一、五的航班,恢复时间待定;首都航空计划取消该航线3月18日~10月28日期间的航班;东方航空计划计划取消该航线3月20日~6月20日期间的航班。

201605191315428429.jpg

济州岛 资料图

  而宁波机场赴韩航班将于近期全部停飞:东方航空宁波至清州航线从3月15日开始停飞,宁波至济州航线从3月11日起停飞;春秋航空宁波至济州航线目前已取消3月16日至3月26日的航班;奥凯航空宁波至济州航线于3月15日起停飞;易思达航空宁波至清州航线于3月15日起停飞。

  除了航班的减少,不少旅行社的韩国游产品也开始下架。

  记者从苏州多家旅行社获知,游客们纷纷前往旅行社坚决要求退团。“在一个月前就订好了韩国5日游,但现在我毅然决然要退团,哪怕承受损失,也在所不惜。”昨天中午,一名外企白领在朋友圈中晒出了她的退团单页,她说,本打算去韩国选购一大堆护肤品,现在她宁可另换品牌使用,绝不涉险赴韩。苏州国旅出境旅游中心总经理费新介绍说。

  像这样要求退团的游客接踵而至,让旅行社非常忙碌,旅行社全都接受全款退团。国旅、青旅两家旅行社则都表示,退团人数太多,韩国游已无法成行。

  另外,记者在携程、途牛、去哪儿、同程等互联网旅游平台输入“韩国游”,均显示“很抱歉,没有找到符合条件的韩国游相关产品”。

132727941.png

  国家旅游局官网3月3日发布消息称: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在京约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机构官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赴韩旅游须于行前全面了解韩国入境政策,并根据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我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综合人民网、浙江在线、姑苏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