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5

土豪来了!沙特国王到访中国 带了506吨行李与2部电梯

编辑:王艺
导 语

506吨行李,1500名随行人员,其中包括25位王子、10位大臣,还有2部电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是的,这就是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的随行阵仗,所到之处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641 (1).jpg

沙特国王萨勒曼的定制专机

  浙江在线3月1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506吨行李,1500名随行人员,其中包括25位王子、10位大臣,还有2部电梯……没有最多,只有更多!是的,这就是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的随行阵仗,所到之处引发了不小的轰动。

  3月15日,现年81岁的沙特阿拉伯王国国王萨勒曼·本·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勒沙特开始访问中国,这是他自2月底开始的亚洲之行的第五站。

  自带登机自动扶梯 沙特国王出访场面震撼

641.jpg

与专机配套的镀金自动舷梯

  自上个月26日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之后,萨勒曼率领的访问团在到达每个国家时都展现出典型的“沙特风格”——全团成员超过千人,包括25位王子、10位大臣,全团行李据称重达506吨,连机场用的自动扶梯式舷梯都自己准备。

  来中国之前,沙特国王还访问日本。日本《读卖新闻》13日报道称,沙特国王此次的访问排场很大,是典型的“沙特风格”。负责运送庞大代表团的几架沙特飞机在停机坪排成一列,非常壮观。

  国王专机到达羽田机场时,沙特方面专门准备了自动扶梯式的舷梯,供国王一行走下飞机,接受日方欢迎。然后国王及其随从经由贵宾通道,登上十几辆豪华轿车,引人注目的一长列豪车车队一路飞驰到达下榻的外务省迎宾馆,彰显出不凡的气派。

  “沙特国王的豪华之行惊呆日本人”,有日本媒体称,沙特代表团携带的装备中,最受关注的是一部类似于滚梯的自动舷梯,据说这是萨勒曼国王乘飞机出访时的必要装备。

  沙特政府有关人士在访问行程开始前就向日方确认过“日本有没有移动式的自动舷梯”。当得知日方无法提供之后,沙特政府决定把国王专用的舷梯空运过来。

  在沙特国王先前在印尼的行程中,他定下了雅加达包括丽思卡尔顿、莱佛士、万豪等四家奢华酒店的上千个房间。他那1500人的史诗般的随从团则包括10名部长、800名代表和25位王子,他们搭乘36个航班陆续抵达印尼。跟随萨勒曼国王旅行的还包括150多名厨师,他们将负责国王一行的全天候饮食,包括烹制当地海鲜和热带水果。

  不是为了炫富 沙特国王亚洲行意义重大

641 (3).jpg

这辆奔驰S600轿车就是萨勒曼的行李之一

  亚洲经济的崛起对沙特来说意义重大,沙特准备努力摆脱自身对石油出口的依赖,使得国内经济结构更加多样化。因此,沙特王国把目光投向了亚洲。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聘研究员贾秀东指出,中沙关系一直以来都是很密切的,特别是2016年习近平主席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中沙两国的合作涉及方方面面,但是最根本的还是能源方面的合作。沙特希望中国能够通过投资等方式开发原油的下游产品,帮助实现其发展的多元化,减少对石油的过度依赖。

  此外,沙特在中东与伊朗在中东地区争斗日益激烈,沙特充分认识到了中国影响力的价值。同时,“沙特愿景2030”与“一带一路”改革发展规划对接,为扩大两国合作提供了重要机会。

  萨勒曼国王一直对中国怀有美好的感情,视中沙关系为沙特最重要的对外关系之一,亲自关心和推动。萨勒曼在担任利雅得省省长和王储时都曾来华进行访问。而此次访问是萨勒曼国王继位后的首次中国之行,相信将推动中沙关系发展。

  (综合澎湃新闻、环球时报、海外网)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