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塞拉利昂牧师发现706克拉钻石 捐给国家改善当地经济

编辑:王艺
导 语

据外媒报道,塞拉利昂总统府16日称,该国近日发现了一颗重706克拉的钻石。专家估计,这颗钻石可以位列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钻石排行榜第10位。

2017317105013.jpg

塞拉利昂发现的这颗钻石重706克拉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据外媒报道,塞拉利昂总统府16日称,该国近日发现了一颗重706克拉的钻石。专家估计,这颗钻石可以位列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大钻石排行榜第10位。这是塞拉利昂45年来开采出的最大钻石。塞拉利昂是西非最主要的钻石产地之一,上一次在这里发现超大钻石,是1972年开采出的一颗超过900克拉的钻石——“塞拉利昂之星”。

W020170317516905770359.jpg

在非洲多个落后国家仍以人手发掘钻石

  据悉,这颗大钻石是当地一名叫伊曼纽尔·莫莫的英国圣公会的牧师发现的。他没有据为己有,将之交给政府,希望有助改善这个贫穷国家的发展。这枚706克拉的钻石有可能卖得4.25亿人民币。塞拉利昂总统办公厅声明说,感谢当地淘金者的上司和他手下的人没有让这颗钻石被运到国外。

6a097985939e82acd011d1ad4dc0f513.jpg

塞拉利昂发现的这颗钻石重706克拉

  作为领有有效政府许可证的自雇矿工,莫莫有权获得任何未来销售的收益,但政府会根据法例扣除4%收益,作为估值和出口费,另外加上未确定的所得税。

  专家称,钻石未经加工难以估计价值,但参考另一颗体积相近的726克拉钻石,这枚706克拉的钻石有可能卖得4.25亿人民币。

86d6277f9e2f07085be8ba08e924b899a801f2cd.jpg

库里南一号钻石(图自网络)

  世界上有纪录最大的钻石是1905年在南非发现的库里南钻石(Culinan Diamond),重3106克拉,当时南非政府将卡里南钻石赠予英国国王爱德华七世作66岁生日礼物。

  它后来被切割成9块,命名为库里南一至九号,其中最大块的是库里南一号,重530.4卡,名为非洲之星。切割之后被用于英国王室的王冠和权杖镶嵌。

  2016年6月,全球第二大钻石原石在伦敦的苏富比拍卖行公开拍卖,但遗憾未能将其售出。

JpAg-fxrunru8876451.jpg

全球第二大钻石原石

  该钻石原石是加拿大卢卡拉钻石公司在其位于博茨瓦纳的卡罗韦矿场发现的。钻石重达1100克拉,大小与网球差不多,其尺寸和质量属于最高级别。

  伦敦苏富比拍卖行的负责人称,该钻石原石重量虽不及“库里南钻石”,但成色极佳,经切割打磨后,可能诞生有史以来最大的顶级钻石。

  (综合环球网、澎湃新闻网、中国新闻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