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0

性骚扰、盗取技术… Uber丑闻层出不穷总裁上任半年就辞职

编辑:金林杰
导 语

据外媒报道,优步(Uber)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在上任不到一年后宣布辞职。琼斯此举被认为与该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种争议,包括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直接相关。

142737655.jpg

  杰夫·琼斯(Jeff Jones)(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3月20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金林杰)据外媒报道,优步(Uber)总裁杰夫•琼斯(Jeff Jones)在上任不到一年后宣布辞职。琼斯此举被认为与该公司最近遭遇的多种争议,包括性别歧视和性骚扰直接相关。

  琼斯在声明中说:“现在很清楚的是,我的职业信念与我在优步的经历不一致。我无法继续担任公司的总裁职务。”

  报道称,作为优步的第二号人物,琼斯加入优步仅半年便离职,让市场不禁忧虑该公司的内部情况。

  优步行政总裁卡拉尼克随后于内部电邮称,琼斯在过去六个月对公司发挥了重要影响,但“随着公司认为需要聘请一名首席营运官后,琼斯便作出这个艰难的决定,他认为他在优步看不到自己的前途”。

  优步内部认为,在聘请首席营运官后,琼斯无疑是变相降职。不过,消息人士称,职位之争并非琼斯离职的原因,而是琼斯认为公司的情况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

  报道指出,事实上,优步近期丑闻不断。创办人之一的卡拉尼克据称脾气火爆,早前曾有片段显示,卡拉尼克曾因公司政策与优步司机发生口角,卡拉尼克更向该司机爆粗,令他饱受外界批评,他随后也因此公开道歉。

图片来源:法新社

  图片来源:法新社

  性骚扰、盗取技术…… 丑闻层出不穷

  就在琼斯离职约2周之前,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公开承认,说自己需要“成长”,还说自己需要获得领导力方面的帮助。卡兰尼克曾经表示要聘请一名COO帮助运营公司,琼斯的离职与此事无关。

  去年8月,Uber从零售巨头Target请来琼斯,在Target工作时琼斯担任CMO。加入Uber之后,琼斯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公司建设品牌,最近几周,Uber的一些问题浮出水面,比如员工遭遇性骚扰、残酷的企业文化引来非议、一名关键高管离职。

  2月份,由于前员工苏姗·福勒(Susan Fowler)在博客中宣称自己遭遇性骚扰,Uber展开内部调查。2015年11月至去年,福勒在Uber工作,担任网站可靠性测试工程师,她说一名管理者骚扰多名女性,要求发生关系,但是Uber的管理层拒绝处罚该员工,因为他的工作表现很好。随后Uber发起内部调查。

  另一方面,优步近期也面临诉讼,谷歌旗下自动驾驶技术公司Waymo上月底起诉优步,控告该公司盗取Waymo的自动驾驶核心技术。

  (综合中国新闻网、法新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