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4

美国更新对朝作战计划 朝鲜半岛局势逐渐升温

编辑:王艺
导 语

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称,美国正在更新其对朝鲜作战的“5015作战计划”。随着朝鲜从事新一波弹道导弹测试,以及美国和韩国军队演练如何摧毁朝鲜核设施,该计划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142826233.jpg

资料图:美韩西太军演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近日,美国《国家利益》杂志刊文称,美国正在更新其对朝鲜作战的“5015作战计划”。随着朝鲜从事新一波弹道导弹测试,以及美国和韩国军队演练如何摧毁朝鲜核设施,该计划正变得越来越重要。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该计划将进一步强化对朝鲜的刺激和威慑。半岛如果爆发战争,日本应该也不会置身事外。

  报道指出,“5015作战计划”的内容目前仍是机密,但媒体已经报道过的一些细节显示,2015年,有关方面已经采取了一种新的方式,以解决如何打击朝鲜及其巨大的常规与非常规武库的问题。最重要的是,“5015作战计划”设想了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打击的可能性。据日本《朝日新闻》2015年的报道,该计划包括特种部队实施刺杀和对关键设施的定向打击,其目标是把战争伤亡降到最低。

  有报道指出,正在进行的美韩“关键决心”和“鹞鹰”联合军演中的多个演习项目,都是“5015作战计划”的具体体现。

  美国战略轰炸机闯入中国防空识别区

  22日,一架美军B-1B战略轰炸机以及多架韩军战机在半岛上空展开军演。美军表示,这架B-1B战机是在与日本战机进行相关军事演练后现身朝鲜半岛。B-1B轰炸机是一种远程、多用途超音速战略轰炸机,美国人将它称之为“枪骑兵”,可执行洲际战略轰炸任务。除此之外,美军B-52战略轰炸机、F-22,F-35B隐形战机等也将参与演习。

20170324081313614.jpg

资料图:美军B1B战略轰炸机

  23日,一美军官员表示,美国一架B-1型轰炸机上周日飞越韩国济州岛西南70海里上空时受到中方警告,被要求立即飞离中国空域。报道称,美军机当时进入了中国在东海划设的防空识别区,但美国军方表示“从未承认过中国设定的东海防空识别区,将来也不会”。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3日表示,美方应该尊重其他国家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权利。

  CNN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发言人文图拉表示,面对中方的警告,美方回应称该轰炸机当时是在国际空域与日本和韩国军机进行常规训练,并未偏离航道。

  朝鲜恐近期再进行核试验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3月23日报道称,熟悉地区最新情报的美国官员表示,朝鲜最新核试验准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很有可能于近日进行核试验。

XLBNT8mdO004ajNwA0tTsjsXJ3AbS4oIGbft4GG8tBd2g1489109370801.jpg

资料图:朝鲜3月初发射了4枚导弹

  该美国官员表示:“此次核试验可能于本月末进行。美国国防部官员已有证据显示,朝鲜已经完成了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地附近的新隧道建设,但还未把核试所需设备运抵试验场地。

  2016年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5次、也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核试验,遭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涉朝鲜的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9日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新制裁措施。

(综合人民网、环球时报、中国青年网、环球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