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看天下 正文
印度议员大闹航班被“拉黑” 有政党帮腔称其艺术家
2017年03月27日 19:09:10 来源:浙江在线 沈正玺

W020170326521170978241.jpg

大闹航班的印度议员拉温德拉·盖克瓦德(图片来自中国青年网)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 印度议员盖克瓦德因为对飞机座舱不满,大闹航班,用拖鞋抽打工作人员25下,还拒绝道歉,叫嚣要向高层投诉。结果,印度航空协会已下令禁止盖克瓦德今后乘坐该协会旗下任何班机,他只能搭乘火车从德里返回。

  用拖鞋狂扇航班工作人员

  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印度人民院(下院)议员拉温德拉·盖克瓦德搭乘印度航空公司客机,从家乡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飞往德里,被安排坐在经济舱内。

  盖克瓦德声称持有商务舱机票,要求换座位,但空乘人员回复说,该航班全部是经济舱。盖克瓦德非常不满,在客机飞抵德里后拒绝下机,在机舱内滞留40分钟。

  在印度航空公司工作11年之久的空服人员达尔回忆说,上午9点10分,飞机在英迪拉-甘地机场降落时,突然听到盖克瓦德尖叫。亮明自己身份之后,盖克瓦德称打算与民用航空部部长见面,“我们还没有弄明白他为什么发怒,他已经把我的一个同事推倒了”。

  达尔称,盖克瓦德威胁要“烧了这架飞机”,像一个劫机犯。62岁的值班副经理苏库马成为盖克瓦德的主要目标。他对苏库马飙脏话、扯掉他的衣服扣子,打坏他的眼镜,将他压在地上殴打。盖克瓦德事后承认,“用自己的凉鞋打了他25下”,为的是教训一下对方的“傲慢”。

20170327084520520.jpg

众多记者在火车站“守候”盖克瓦德(图片来自环球网)

  航空协会把他“拉黑”

  打了苏库马之后,盖克瓦德高调“约架”:当晚我还要乘飞机从新德里前往普钠,“拦我试试”。

  印度航空公司接受了这一挑战,将他列入禁飞黑名单。印度航空公司透露,航空协会已下令禁止盖克瓦德今后乘坐该协会旗下任何班机

  最终,盖克瓦德选择搭乘一辆火车返回。抵马哈拉施特拉邦后,盖克瓦德欲会见自己所在的湿婆神军党“老板”萨克雷,汇报打人事件的经过,但被拒绝接见。随后他关了自己的手机,藏身于一名支持者的家中。

  湿婆神军党高层桑结·劳特告诉记者,他的党不认同盖克瓦德的行为,应该组建一个委员会对事件进行调查。湿婆神军党的消息人士披露,由于记者们正聚集在湿婆神军党主席萨克雷的住所前,盖克瓦德被告知未来数天内不要出现在萨克雷住所附近,“党的领导人已经告诉他,不要对媒体讲话”。

  德里警官德本德拉·帕塔克告诉媒体,警方24日初步立案,“正在把这起案件移交刑事部门,以便展开彻底调查”。

  竟然有政党帮腔

  就在各界强烈谴责盖克瓦德并为航空协会拍手叫好的时候,竟然有声音给他“帮腔”。

  印度报业托拉斯25日报道说,“航空公司禁止犯错议员乘机,但政府说法律不允许这么做”,没有这种剥夺别人权利的法律。

  印度《星期日卫报》称呼盖克瓦德是“打耳光艺术家”,认为他可能从丑闻中“从容脱身”,因为,他得到了来自多个党派的议员的祝贺。

  一名资深政治家对该报说,“我不认为他会面临什么大的行动,他接到了许多议员的祝贺电话。议员们猛烈抨击国家航空公司职员的行为”。

  此前几个小时,湿婆神军党领导人桑结·劳特质问:印度航空公司对盖克瓦德实施禁飞,却为何不尽快提高他们的服务质量?“不只是议员,而是数以千计的人民,都因他们航空公司的可悲服务而遭受心理和身体的折磨。”

  (综合环球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

标签:印度;议员;撒泼;航班;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