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看天下 正文
文在寅连续12周居支持率榜首 韩大选阵容初现5人对阵轮廓
2017年03月28日 17:56:17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 沈正玺

  浙江在线杭州3月28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沈正玺)据韩联社报道,随着韩国朝野各党党内选举28日起陆续进入尾声,大选参选阵容初现轮廓。从目前局势来看,文在寅、洪准杓、安哲秀、刘承旼四人正式参选可能性较大,若加上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五人有望展开最终的角逐。而在目前情况下,是否拘捕朴槿惠正成为韩国大选的一大变数。

472309f79052982257701c67deca7bcb0b46d4d6.jpg

文在寅

  五人对阵轮廓显现

  韩国第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内对决早已注定是一场激战。27日,总统候选人党内选举的初选风向标和最大分水岭——西南站——结果出炉,前党首文在寅毫无意外地以60.2%的高得票率夺魁。

  执政的自由韩国党将在31日的全国代表大会推选总统候选人。目前,庆尚南道知事洪准杓在民调中独占鳌头。右翼在野党“正党”将于28日提名总统候选人,在初选形势中,该党籍议员刘承旼占据有利地位。而在国民之党刚结束的党内西南站初选中,前党首安哲秀得票率高达64.6%,该党将于下月4日敲定最终的总统候选人。

  从目前局势来看,文在寅、洪准杓、安哲秀、刘承旼四人正式参选可能性较大,若加上正义党候选人沈相奵,五人有望展开最终的角逐。

bc588d2768eb1076d42418d3c6008477.jpg

朴槿惠

  是否逮捕朴槿惠成变数

  韩国检方27日上午提请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据司法界预测,朴槿惠是否被批捕将于29日或30日凌晨见分晓。

  在当前情况下,是否拘捕朴槿惠正成为韩国大选的一大变数。如果法院作出拘捕决定,那么韩国保守派的同情舆论可能迅速扩散,这反倒会促使他们的团结。但韩国外国语大学教授李正熙认为,即使现在把朴槿惠拘捕,也不会改变当前已经稳定的要求政权轮替的民意基础,保守阶层集结,对大选结果影响将非常微小。

  《日本经济新闻》称,朴槿惠面临被捕的命运,韩国的政治动荡制造了政治领导真空,导致韩国的内政和外交在极度关键的时刻面临不确定性。在应对朝鲜核武和导弹项目以及部署“萨德”问题上,韩国政策导向的缺失比任何时候都显而易见。韩国的大选近在眼前,但这个国家却让人猜不透。此时的韩国正处在重要的转折点上。

  (综合自中国新闻网、环球网等)

标签:韩国;总统;大选;朴槿惠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