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韩国乐天“挥泪大甩卖”销售下降1.5% 仍坚持不撤出中国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报道,韩国经济长期不景气,内需低迷。内忧外患的乐天百货商店3月30日起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挥泪大甩卖”,然而在促销开始后的4天销售额反而下降了1.5%。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受“萨德”事件影响,近段时间以来韩国乐天集团在华业务几近陷入停滞。韩国KBS电视台3月20日曾报道称,受到“萨德”影响,乐天主动关闭中国境内约20家门店,此前有67家乐天在华商场因消防整顿而被勒令停业。乐天集团将为此付出每月1160亿韩元的损失,而停止营业期间还必须继续支付雇员工资。

  乐天“挥泪大甩卖” 4天销售下降1.5%

ciQc-fycwymx3841017.jpg

乐天百货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挥泪大甩卖”。图片来源网络。

  据韩国“亚洲经济”网站报道,韩国经济长期不景气,内需低迷。内忧外患的乐天百货商店3月30日起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挥泪大甩卖”,然而在促销开始后的4天销售额反而下降了1.5%。

  据相关业界4日消息,乐天百货商店上月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0.5%。和今年前2个月的负增长(-2%)相比,情况稍有回暖。但学生开学、季节更替等重要消费因素不可忽视,想要突破“消费悬崖”的阻碍仍是任重道远。而其2016年3月的销售额较上年同期(2015年3月)增长达2.6%,也从侧面显示出进入今年以来,消费持续不振。

  拯救乐天 韩国开展国民运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市民团体“为创造新韩国的国民运动”(以下称国民运动)开展“拯救乐天”市民运动。主导该运动的国民运动共同执行委员长徐京硕(音译)从上月末开始开展“拯救乐天”的运动,其中包括奖励购买乐天产品的运动等。

  据悉,成立于2014年5月的国民运动是一个具有保守倾向的市民团体,在全国范围内拥有约3万名的会员。国民运动自3月24日起,在首尔、釜山、大邱、仁川等韩国16个城市的乐天卖场前,向消费者宣传围绕“萨德”部署的安保状况,并举行了奖励购买乐天产品的活动。

  乐天效应波及制造业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销量缩水

  据韩国《韩民族日报》5日报道称,“萨德”火势已经从流通业蔓延至制造业,韩国整个产业界都在战战兢兢。

  韩国现代起亚汽车3月在华销量缩水一半。报道援引现代汽车方面消息表示,3月在华市场销量(5.6026万辆)同比减少44.3%。起亚汽车的销量(1.6006万辆)则同比减少68.0%。两家公司汽车销量共计7.2032万辆,减幅达52.2%。

  报道称,韩国其他整车企业也同样处于紧张状态。

  乐天集团:等待!坚持不撤出中国

  尽管乐天集团的业务在中国市场遭遇了“重大冲击”,其仍然不打算撤出中国。乐天集团3日表示,所谓缩减在华投资是谣言,乐天集团将继续投资在华业务。乐天集团除了等待,没有更好的应对策略。乐天集团一位不愿透漏具体信息的官员表示,“作为市场,中国还没有完全发展,特别是在中西部地区。为了实现全球化发展,中国市场是不可或缺的。”

  此前韩国曾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抗议,称中国对韩国部署“萨德”进行贸易反制,对相关韩国企业进行限制。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没听说过所谓的限制措施。中国政府重视中韩经贸合作,欢迎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也会依法保护外国企业在华合法利益,但前提是有关企业在华经营必须依法合规。 

  (综合环球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