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7

中国大学走向世界 北大将在牛津建分校

编辑:杨静涛
导 语

2017年2月20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英国开放大学正式签约,购买其位于牛津市的校舍,着手创办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这是中国高校走向世界的新举措。

  浙江在线4月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杨静涛)据英国媒体4月6日报道,北京大学的汇丰商学院明年年初将在牛津开设一个分校区。新校区设于福克斯康贝庄园,据称这是该学院不久前以880万英镑买下的。

  北大880万购置牛津庄园 2018将正式开学

20170222043014565.jpg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

  2017年2月20日,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与英国开放大学正式签约,购买其位于牛津市的校舍,着手创办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Peking University HSBC Business School Oxford Campus, 简称PHBS Oxford)。这是中国高校走向世界的新举措。

  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位于牛津市西南博士高地上的福克斯康贝庄园,这是一座占地15英亩林地的英式庄园,建于19世纪,曾是伯克利八世伯爵的家。从今年6月开始,它将成为中国北京大学的资产,并作为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的所在地。

  根据规划,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将主要招收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学生,修读北京大学的金融学、管理学、经济学硕士学位,学制两年,学生第一年在牛津校区学习,第二年到深圳主校区学习。与此同时,校区还将招收英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企业家,开设短期高层培训课程。

  目前,北大汇丰商学院已完成对牛津校区的购置,教学与管理方面的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校区的招聘和招生工作也将在今年6月全面展开。2018年北大120周年校庆时,北大汇丰商学院牛津校区将正式开学。

  首所中国高校海外分校2016起正式办学 在校生将破3000人

06d2ff0cf0c44fdf88d70d6ac6399881_th.jpg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于2016年正式办学,是第一所中国名校全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校园的海外分校。

  2013年1月21日,马来西亚政府正式邀请厦门大学到马来西亚创办分校。同年10月4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马来西亚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共同见证下,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马来西亚新阳光集团、厦门大学签订了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全面支持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建设协议。

  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占地150英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规划总投资约13亿马币。截至目前,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在校生已经有近1500人,而这一人数在今年9月将突破3000人。

timg (1).jpg

惠灵顿公学上海分校

  过去15年来,英国名校瞄准中国大陆,包括哈罗公学、德威士学院和惠灵顿公学等公立学校均在中国开设分校。英国高校也纷纷进军大陆,目前那里有诺丁汉大学和利物浦大学的校园。上个月,莱斯特大学称将在中国辽宁省创办一个校区。对北京大学而言,设立牛津校区无疑是勇敢的一步,考虑到过去百年来其全球落后,这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综合环球时报、中国新闻网、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官网、厦门大学官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