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美国航母打击群急速驶向韩国 朝鲜宣称“超强硬对抗招惹朝鲜者”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继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导弹后,美国又把”目光“瞄向了朝鲜。如今,美国和朝鲜已剑拔弩张,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复杂。

  继美国向叙利亚发射导弹后,美国又把”目光“瞄向了朝鲜。如今,美国和朝鲜已剑拔弩张,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复杂。

  磨刀霍霍向朝鲜!美国航母打击群急速驶向韩国

  俄罗斯黑海舰队一艘护卫舰“格里戈罗维奇海军上将”号,正在驶向美国军舰发射导弹攻击叙利亚的区域。该护卫舰是俄罗斯最先进的护卫舰,2016年才刚服役,除防空、反舰导弹外,也可以发射巡航导弹。

美朝.jpg

  据介绍,美国第三舰队下属的“卡尔·文森”航母战斗群日前也离开新加坡,改变原定驶往澳大利亚的任务计划,转而前往西太平洋朝鲜半岛附近水域展开行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军方官员的话说,“‘卡尔·文森’号此次行动是为了对近期朝鲜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

  美国总统特朗普向澳大利亚等同盟国通报,称在朝鲜试射弹道导弹进行“挑衅”的情况下,美国已经做好将其击落的准备。

朝鲜2.jpg

  与此同时,美国也给了朝鲜一个可以下的“台阶”。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9日称,美国通过空袭叙利亚向其他国家发出了“信号”,其中包括朝鲜。“不过,如果朝鲜停止核与导弹试验,美国可以考虑对话。”

  朝鲜态度:警告美国 要用核武粉碎美强权

  面对美国的“大棒”和“台阶”,朝鲜显然并不买账。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美国侵略朝鲜的行动已“达到危险阶段”,并警告将予以回击。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对朝中社发表谈话时表示,朝方注意到美国突然把航母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水域,如果美国选择“先发制人打击”或“清除首脑部门”等军事选项的话,朝方将予以回击。

  发言人指出,特朗普政府接连将战略打击手段引入半岛,但朝鲜绝不会乞求和平,将“超强硬对抗招惹朝鲜者”,以强大力量守卫自身。对于由此酿成的灾难性后果,美国将负全部责任。

朝鲜今天召开.jpg

  外界猜测: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

  朝鲜今天召开国家最高人民会议,这是国家领导政治人物的高调聚会。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权力机关,其职权包括修订并补充宪法,确立内政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对重要官员进行选举或罢免等。

  外界预测,虽然以往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几乎没有讨论过对外政策,但本届会议,朝鲜领导人的发言可能包含对美国的信号。

  每年“4·15”金日成诞辰纪念日之际,平壤都会举行纪念活动。外界猜测,朝鲜可能在金日成诞辰之际进行弹道导弹试射。

  外界不同态度——

  叙利亚:祝愿金正恩取得更大成就

  同为美国枪弹所指的“难兄难弟“,4月9日,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发来贺电。

  报道称,阿萨德在贺电中称,“在您被推举为朝鲜劳动党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最高领导人5周年之际,谨向您表示祝贺,并祝愿您取得更大成就。”贺电称,被拥戴为劳动党和朝鲜的最高领导人反映了朝鲜领导机构和人民对金正恩的信赖。

  “我向深受朝鲜党和人民巨大信赖的您再次表示祝贺,祝愿您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同时受到您英明领导的友好的朝鲜人民享受进步和繁荣。”朝中社援引阿萨德的贺电内容称。

阿萨德.jpg

  日本:伺机进一步突破安保”禁区“

  朝鲜半岛局势日趋敏感复杂之际,日本当局也不甘寂寞,伺机进一步突破日本历来安保政策禁区。日本执政的自民党近日向安倍政府提交报告,建议日本尽快强化导弹防御能力,包括拥有摧毁敌方导弹基地的攻击能力。

日本安保防卫.jpg

  自民党的这份报告暗示日本存在“先发制人”的政策选项。日本舆论和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当局以朝鲜导弹威胁为借口,试图进一步突破“专守防卫”的安保政策,并通过反导合作强化美日军事同盟的威慑力。

  朝鲜核冒险不能无限加码 尤其需要保持理性!

  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10日也发表评论警告,朝鲜的冒险不能无限加码。如果这种情况下朝鲜举行第六次核试验,那么就不排除它会成为推动华盛顿下决心蛮干的最后的、决定性的理由。至少华盛顿会拿到一个关键的借口。

  朝鲜,会不会成为下一个叙利亚,朝美会不会真正开战?整个世界都忐忑地注目着——每个人都明白,没有人是孤岛,半岛局势可能悄悄改变世界……

  综合自环球网、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央视网等

浙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