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2

江苏连云港二氧化硫泄漏 40多人中毒

编辑:洪慧敏
导 语

今天早上5点钟,江苏连云港灌南县明辉路1号,一家名为金昌特钢有限公司发生二氧化硫泄漏事件,目前事故导致40多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

  浙江在线4月12日杭州讯(浙江在线编辑 洪慧敏)今天早上5点钟,江苏连云港灌南县明辉路1号,一家名为金昌特钢有限公司发生二氧化硫泄漏事件,目前事故导致40多人出现不同程度中毒症状,被送往医院救治。

  二氧化硫是一种无色气体,有刺激性气味,大量吸入可导致窒息。

  目前,当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二氧化硫泄漏事故,多地曾有发生。2015年5月16日上午7时左右,山西省阳城县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发生一起二硫化碳泄漏事故,造成8人死亡;2013年2月4日晚,沈阳市一家科技生物企业的二氧化硫储存罐阀门发生泄漏,泄漏的二氧化硫约3吨多,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2012年7月12日,江苏索普集团新发展有限公司发生二氧化硫泄漏事故,几十名群众感到不适,所幸无生命危险……

  从已查明的一些二氧化硫泄露事故看,不少属于工作人员操作失当,也有一些系危化品储存不当造成。

  身边的危化品有风险吗? 看杭州搞了什么办法来管

  一次次二氧化硫等危化品泄露事故,给安全生产敲响警钟。杭州对危化品管理的方法值得各地学习。

  G20峰会期间,杭州在重点危化品的储存、运输等全过程的有效管理机制、危化品“禁限控”机制、危化品的电子跟踪系统的建立与推广运用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

  近日,杭州市正式印发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这些经验在方案中得到体现——通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杭州将进一步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合力,进一步压实行业(领域)主管部门的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摸清各行业(领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到2019年,对涉及人口密集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要高质量完成搬迁工作。

  安监总局:瞄准易发生群死群伤领域 动态排查重大风险和隐患

  实际上,今年3月28日至29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焕宁在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辅导报告会上宣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并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30723115.jpg

  杨焕宁指出,要瞄准易发生群死群伤的行业领域,对重大风险和隐患实行动态排查,做到底数清楚、管控有力、责任明晰,防止“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导致重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综合自新民网、新华社、人民日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