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美国副总统到访韩国 是为盟友“打气”还是为半岛“降温”?

编辑:王艺
导 语

昨天下午,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韩国,开启了他为期10天的“亚太之旅”。彭斯这次的“亚太之行”、特别是对韩国和日本的访问,除了重申对盟友的承诺外,主要还是要为眼下紧张的半岛局势“降降温”。

3c9c2b0b430abab96d5de63e0631aa25.jpg

资料图:美国副总统彭斯。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浙江在线4月17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王艺)韩国和美国军方都证实,朝鲜昨天清晨再次试射一枚导弹,但失败了。而就在这之后不久,昨天下午,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韩国,开启了他为期10天的“亚太之旅”。

  此前,彭斯的助手曾说,彭斯此时访问亚太四国,是为了显示美国“面对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时”对盟友的承诺。

  按照计划,17日、也就是今天,彭斯将与韩国代总统黄教安举行会谈。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情况下,彭斯此次访韩会传递怎样的对朝信息备受关注。

  彭斯抵达三八线附近 访问军营

  16日,彭斯通过乌山空军基地抵达韩国,首项活动是参拜首尔国立显忠院。之后,他与韩美官兵共同参加了复活节活动。彭斯在活动上说,美国对韩国这个盟友的承诺“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

  17日,彭斯已经抵达三八线附近一军营,并对其进行访问。当天下午,黄教安和彭斯将于在首尔三清洞总理公馆共进午餐,并于下午3时共同发表会晤结果。

  彭斯在结束与黄教安的会晤后,还将与韩国国会议长丁世均举行会晤,就朝核问题等朝鲜半岛问题进行讨论。

  在访韩最后一天18日,彭斯将在驻韩美国商会(AMCHAM)主办的活动中发表演讲,随后结束对韩国访问,并继续前往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进行巡访。

jyVj-fyeimqc4292207.jpg

彭斯访问三八线附近一军营

  彭斯意在为半岛局势“降温”?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与彭斯同行的美国外交政策顾问16日说,在朝鲜当天发射导弹之前,美国就已经掌握到了相关情报,发射失败后的情况美国也很清楚,因此“这没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一切都还在掌控之中,美国不会因此就大动干戈。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顾问还说,彭斯这次的“亚太之行”、特别是对韩国和日本的访问,除了重申对盟友的承诺外,主要还是要为眼下紧张的半岛局势“降降温”。

  而在16日的活动中,彭斯也确实没有过多地提到“朝鲜”,他只是强调,“对全世界、特别是亚太地区来说,眼下正面临着一个充满着挑战的时代”;而在特朗普的领导下,美国将“以前所未有的强势”去解决这些问题;美国对传统盟友韩国的承诺,也将比以前任何时候都更加有力。

  除了半岛局势 美日将重点谈经贸

  韩国是彭斯十天“亚太之旅”的第一站,之后,他还要访问日本、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

  据彭斯的助手此前透露,彭斯计划中与这些国家领导人商谈的主要议题,也是朝鲜半岛局势问题。

  此外,彭斯在访问日本时,还将重点与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会谈,两人将讨论“美国宣布退出TPP、也就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后,两国经贸合作将如何发展”。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