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比白宫还大30倍 埃尔多安“世界最大宫殿”官邸遭曝光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拥有一座异常豪华的总统官邸。报道称,坐落于安卡拉的名为“阿克萨拉伊”总统官邸,愈100年来世界上建成的最大宫殿,比美国白宫都要大30倍。

1.pn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拥有一座异常豪华的总统官邸。报道称,坐落于安卡拉的名为“阿克萨拉伊”总统官邸,是愈100年来世界上建成的最大宫殿,比美国白宫、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伦敦白金汉宫、巴黎凡尔赛宫都要大30倍(还有说法称大50倍)。

  官邸内装饰得极尽富丽堂皇,大大小小的房间不计其数。数据统计,这座总统官邸一共有1100个房间,其中250个划拨给埃尔多安及其家人使用。

2.jpg

  网络图片

  造价6亿美金 浴室用丝绸作为墙纸

  埃尔多安曾担任了12年的土耳其总理职务,是土耳其第一位民众直接选举的总统。这座宫殿最初用作总理住宅,直到埃尔多安当选为总统,它才取代钱卡亚宫,正式成为总统官邸。

  报道称,这座被称为“白色宫殿”的总统官邸,占地310万平方英尺,总造价超过6亿美元。它拥有1100个房间,内部装顶级安保系统,配置了奢华的大理石,浴室甚至使用了丝绸作为墙纸。宫殿内铺满了各式地毯,估值约900万美元;400组3米高的双扇门,价值620万美元。官邸每季供暖花费超过62万美元。.

  宫殿内甚至有不止一个房间用来设置特殊的食物分析实验室,以检测总统的膳食中是否含有可能被用作暗杀手段的放射性材料、毒物或某些类型的细菌。

  这座宫殿于2011年开建,2014年完工。教皇弗朗西斯一世2014年11月底访问阿克萨拉伊,成为首位正式参观这座宫殿的外国人士。继他之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也曾到访。

3.png

  网络图片

  豪华官邸奢侈生活引争议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尽管埃尔多安把宫殿视为重建土耳其的象征,但反对人士则认为它是其“苏丹”式独裁统治的标志。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总统官邸的预算原本为3.5亿美元,但2014年该建筑已经花费4.327亿美元,占国库预算的一大部分。而2015年又额外追加1.35亿美元的预算。目前,宫殿的投资已经超过6亿美元。这引发了当地反对党和民众的愤怒。

  总统官邸引起巨大争议的另一个原因是它建立在一个自然保护区的土地上。大量的古木被砍伐,用于修建官邸的花园,地下大厅和一个“奢华的内部森林走廊”。《每日电讯报》描述这个走廊看起来像一个“连接传统奥斯曼和塞尔柱王朝的通道,并拥有现代中国风的车站”。

  土耳其反对党称该建筑未经授权,是违法建筑。共和人民党领袖凯末尔说:“土耳其还有将近三百万失业人口,而独裁者却砍伐大量树木建造了自己的宫殿。”

  自2014年8月从总理职位上退下来并成为土耳其首位通过直接选举产生的总统至今,埃尔多安一直面临对他奢侈生活的批评,反对者指责他是一个仿效古代皇帝穷奢极欲的日益独裁的领导人。

  在批评者看来,埃尔多安的私人医生关于总统食物安检手法的披露(他表示有些食物样本甚至被送到另一个城市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是埃尔多安生活奢侈的又一个例子,是一位政治强人在独揽大权10余年后自负性格的流露。

  (综合新华网、环球网、中国网、参考消息网、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