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中国海军68岁“生日” 远航编队将赴20余个国家访问

编辑:吴盈秋
导 语

68年前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成立。68年来,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1120858527_14929291519021n.gif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吴盈秋) 68年前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正式成立。68年来,人民海军始终沿着党指引的航向,踏着时代鼓点,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栉风沐雨68年,人民海军驰骋在祖国的万里海疆,践行着保家安邦的神圣使命。

  西太平洋,徐州舰编队正开展实战化训练;亚丁湾,第二十六批护航编队为中外船舶护航;渤海湾,歼—15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如火如荼;东海南海上空,海军多型战机常态化巡航;大洋深处,新型潜艇静悄悄地潜航……

  海军广大官兵牢记使命,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如今,这支钢铁舰队正迈着铿锵步伐走向大洋,向着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目标阔步前进!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23日启航

  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导弹护卫舰荆州舰和综合补给舰巢湖舰组成的远航访问编队,上午从上海黄浦江畔启航,将赴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20余个国家进行为期近180天的友好访问。这次任务是人民海军历史上访问国家最多、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远航访问。

  此次远航访问,是深入贯彻习主席“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弘扬和谐理念、传播和平友谊的创新实践,是深化军事交流合作、展示海军良好形象的有力平台。

  执行此次出访任务的3艘军舰都是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其中,荆州舰去年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是首次执行远航访问任务,长春舰、巢湖舰曾多次执行护航、演习、战备巡逻等重要任务。 

  首艘国产航母预计很快“下水”

  据央视网22日报道,首艘国产航母又有新进展,万能的网友拍到航母已经穿上中国海军舰艇的统一“正装”——标准的海军灰色,脚手架也在陆续拆除中,预计将很快“下水”!

  “下水”通常意味着航母的主体建设已经完工,航母将离开船坞,进入水中,进行进一步的舾装,也就是电子设备、武器等的精密布置工作。按照国际惯例,此时会举行盛大的庆典仪式,对百分百中国制造的新航母来说,可是首次公开亮相!

  那么如何才算具备了“下水”条件呢?专家尹卓分析,作为航母指挥“大脑”的舰岛,一般是主体建设的最后一步,如今新航母的舰岛安装已经完成。同时,船体外部也已涂装红色底漆,这种防止船体受海洋腐蚀的红漆具有一定毒性,通常涂完后会尽快安排下水。

  网友陆续曝光的照片还显示,舰岛上的玻璃窗和四面相控阵雷达已在建设中,疑似提前进行了下水后的舾装环节?

  有专业人士指出,大型舰艇下水受潮期影响大,相比23日,4月27日至29日是大潮日,航母在这期间下水更符合科学。

  4月23日,人民海军的生日。他们,时刻战斗在战备巡逻、远洋护航、海上维权、远海训练、联合演习、出国访问、海外医疗服务等任务一线。今天,无论你在哪里,无论你有多忙,无论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岗位,请记得对人民海军说一声:生日快乐!

1120858527_14929291719331n.gif

1120858527_14929291945291n.gif

(综合央视网、新华社、军报记者微博、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