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反恐新势力?伊拉克凶悍野猪消灭三名“圣战”恐怖分子

编辑:周舸
导 语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5日报道,伊拉克当地时间4月23日,该国东北部石油工业城市基尔库克南边53公里处的一座农场遭到野猪袭击,3名“圣战”分子被狂躁的野猪杀死。

W020170324744189485169.jpg

  网络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2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舸)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5日报道,伊拉克当地时间4月23日,该国东北部石油工业城市基尔库克南边53公里处的一座农场遭到野猪袭击,3名“圣战”分子被狂躁的野猪杀死。

  在当今世界上,野猪已成各国的“心腹大患”之一。大批野猪大量繁殖,四处“作案”,而人类的治理“猪患”手段贫乏,野猪正在一点点侵入人类的生存空间中去。

  英勇野猪助力“反恐”

  据报道,基尔库克当地居民多为库尔德人。野猪肇事地点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圣战”分子控制的地盘。报道引述伊拉克新闻电视台Alsumaria News消息称,狂暴的野猪群袭击了当地一座农场,向那里的“圣战”分子发起进攻,导致3人丧命。随后,IS“圣战”分子向这些野猪发动反攻,进行报复。但该消息来源并未透露他们采用何种手段。

  报道称,野猪在临近事发地的迪亚拉省大量繁殖,原因是当地居民为逃避IS控制,纷纷逃亡,人口急剧减少,导致野猪数量剧增。当地一位农民解释说,野猪泛滥成灾,毁坏树木和庄稼,破坏农业生产。

u=4028457740,2498055091&fm=214&gp=0.jpg

  网络图片

  多国野猪泛滥成灾

  由于野猪繁殖能力强,战斗力惊人且在野外鲜有天敌,一旦外来的野猪种群入侵当地的生态系统,就会严重破坏生态链,“安逸“的野猪便可轻松在当地扩张并迅速泛滥成灾。

  野猪在上世纪末被引进巴西,被该国视为外来入侵物种,因而是巴西当局授权可猎杀的唯一野生物种。巴西现行的野猪控制条例于2003年颁布,但近几年来其种群数量大幅增加,仅圣保罗州就约有5000头新增野猪。野猪猛增导致的侵扰事件给巴西社会带来不少困扰。以圣保罗州为例,野猪侵袭事件几乎遍布全州各地。

  在印度,最常见的野生动物就是野猪,它们主要从未及时处理的垃圾中寻找食物。虽然印度当地政府已经开始着手捕杀这些不速之客,但是由于野猪的繁殖能力实在是非常的惊人,所以政府的这些捕杀行为受到的效果不是很明显。由于印度城市中的生活垃圾没有及时处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野猪前来觅食,而往往野猪可以从这些垃圾中找到所需的食物,所以这些垃圾集中地就成为了野猪生活的乐园。随着野猪危害在不断加剧,印度当地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对策,但到目前为止都收效甚微。

  在美国南部的德州,当地的野猪已经泛滥成灾,且其破坏力极强,已威胁到当地居民的生活。据了解,野猪几乎是无所不吃,包括所有的农作物,恐怕都在牠们的食谱上,而地底下的植物根和块茎,更是野猪最喜爱的。那里的野猪毁灭一切,甚至连城市的草坪,也难逃被破坏的厄运。这里的野猪不仅是毁坏庄稼、传播疾病,甚至已经开始攻击人类并杀死牲口。

  野外遇到野猪怎么办?

  面对战斗力惊人、暴躁凶悍的野猪,普通人在野外遇到他们时该怎么办呢?

  资深驴友总结到,野外遇到野猪的确麻烦,但有个有效而且简单的办法,就是不要和它目光对视,别直勾勾地看着它,它会以为你在挑衅,会冲过来。也不要背对着它,它更加会攻击你。

  最好是看着其他方向,左前或右前偏离它目光的角度,然后之字形慢慢后退。

  而动物专家则表示,遇到野猪签完别走直线跑。没有遇到威胁的时候,野猪和家猪一样,不会主动攻击人。野猪应该是看到人有了攻击它的行为,才有了回击欲望,平时如果遇到野猪,尽量不要去影响它。如果不幸遭到野猪追逐,不要以直线的方式逃跑,因为野猪直线奔跑的速度很快,但不容易对正面左右的两个斜角迅速发起攻击。被追逐时,要是没有合适的位置安全躲避,需保持在野猪正面的斜角方向逃跑,并不断对自己的角度进行调整。

  (综合新华网、光明网、环球网、舜网、未来网报道)


浙江新闻